已解决
胸口中间痛是怎么回事?我经常抽烟~
 
问题补充: 有时候早上起来胸口中间痛,或者突然座这就痛起来。一般时间10多分钟就好了~
提问者: soulmaster 一级 (5)  提问时间:08-06-25 15:04  
 最佳答案 
网络医生 的答案   ( 采纳时间: 08-06-27 21:30 )

胸痛是急诊常见的症状,一般是由胸部疾病引起,胸痛的严重程度与引起胸痛的原因不一定有确切的关系,如胸部带状疱疹可产生剧烈胸痛,而急性心肌梗塞的胸痛有时并不很严重。因此,对胸痛的患者应认真检查,尽可能找到引起胸痛的原因。
(一) 胸痛的性质、特征
1胸痛的特点 胸壁疾病引起的胸痛,定位明确,局部可有红肿、触痛、皮疹、畸形。
2胸痛的性质 肋间神经炎引起胸痛为阵发性,针刺样痛。食道炎引起烧灼样痛。撕裂样痛多见于夹层动脉瘤。
3胸痛的部位 胸骨后疼痛常见于心绞痛。左前胸痛也可以是心绞痛、心肌梗塞、左侧肺炎。胸痛放射到左肩部多为心绞痛。
(二) 常见的引起胸痛的疾病
1胸膜疾病 如胸膜炎、自发性气胸,这些疾病引起的胸痛与呼吸、咳嗽有关。在深呼吸及咳嗽时胸痛加重,常伴有呼吸困难。胸痛位于病变的一侧。
2心血管疾病 以心绞痛、心肌梗塞为代表,其次为心包炎。这类胸痛多表现为心前区和胸骨后压迫性,堵闷样痛,甚至撕裂样痛。常放射到左肩、颈部及左臂内侧,严重时伴有休克症状。
3肋间神经炎、带状疱疹、食道炎 均可引起胸痛,带状疱疹时剧烈胸痛,沿肋间走行,1~2天后皮肤出现密集性小水疱。
4某些腹腔脏器病变引起胸痛 如膈下脓肿,急性胆囊炎,急性胰腺炎。
5胸部外伤 常见于肋骨骨折,有胸部外伤史,呼吸或咳嗽时胸痛加重。
(三) 剧烈胸痛的应急措施
(1) 怀疑心绞痛发作,立即吸氧,休息,舌下含硝酸甘油。
(2) 胸膜炎或胸壁疾病引起的胸痛,可以用较宽的腹带在疼痛处固定胸壁,减轻呼吸时胸廓的运动度。
(3) 立即去医院做心电图和X线检查确诊。针对病因治疗。
(4) 适当服用止痛片。
你最好到医院去照个X片,确认一下疾病,有可能是肺门纤维化牵扯至疼,或者你稍微有点胸腔积液。     
  回答时间: 08-06-25 19:37 
回应时间:08-06-27 21:30 
其他答案 (0) 
 
热点问题
 
代客看病 |PET-CT | 伽玛刀 | 基因检测 | 肿瘤医院 | 肺癌 | 肝癌 | 脑肿瘤 | 胃癌 | 食道癌 | 乳腺癌 | 结肠癌 | 肿瘤 | 整形 | 整形医院

Copyright © 2006-2012 51daif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