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手脚热是怎么回事?
 
问题补充: 感觉手心脚心特别热,但并不出汗。放在别人身上别人也能感觉烫。主要是夏天能感觉的到,冬天没感觉。
提问者: lucia000 一级 (0)  提问时间:08-07-10 08:49  
 最佳答案 
网络医生 的答案   ( 采纳时间: 08-07-11 08:50 )

手足心发热而未有其它症状相伴的是极少的,绝大多数手足心发热的多同时伴有未引起注意的或被看作是正常的表现。中医将手足心发热分为疳积脾虚和血虚阴亏两种。

1、疳积脾虚,手足心发热

其原因一是饮食不节,即有的饮食无度,食不定时,常吃零食,长期下去可损伤脾胃功能,引起运化失常,形成积滞,积滞日久,水谷精微无能吸收,形成疳积而发热。

二是患其它疾病后,如吐泻,痢疾、寄生虫病等治疗不当,迁延日久,损伤气血,导致营养不良而形成疳积发热。这部分常见为手足心发热,面黄肌瘦,毛发干枯,腹部胀大,食欲不佳,常食异物,夜睡不宁,大便较稀,有不消化食物,小便黄浊如米泔。

2、血虚阴亏,手足发热

其原因多由于平素体质虚弱,或大病、热病后,失于调理,阴血耗伤,正气尚未恢复而致。这部分常表现为手足心发热,形体消瘦,精神萎靡,咳嗽少痰,目眩耳鸣,口干舌燥,午后潮热,颧红盗汗,小便频数,大便秘结。

手足心发热,以疳积脾虚引起的多见

在药物治疗的同时,还要注意补充一定数量的富有营养的食品,多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以促进体质的恢复。     
  回答时间: 08-07-10 20:43 
了解了,非常感谢!
回应时间:08-07-11 08:50 
其他答案 (0) 

Copyright © 2006-2012 51daif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