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脚为什么会肿?
 
问题补充: 你好!今天傍晚时穿凉鞋时突然觉得鞋很紧,再按一下脚有一点点凹进去,我想脚有点肿(两只都有点)。有点涨涨的感觉,其他倒没什么感觉,不知这是为什么,是天太热的缘故,还是水喝多了也会这样?!(最近这几天早上起来脸也有点水肿,特别是眼睛的地方)·
提问者: 简单9977 一级 (20)  提问时间:08-07-11 22:22  
 最佳答案 
网络医生 的答案   ( 采纳时间: 08-07-12 19:40 )

脚肿的原因主要有:由于进食少,优质蛋白缺乏;下腔静脉性脚肿,则是下腔静脉回流不畅导致的,一般是单侧脚肿;还有就是肾脏疾病引起脚肿。此外,盐吃的太多、某些药物的副作用等等,此外也有原因不明的脚肿。

另外高血压脚肿有这一说,

可以说高血压与肾脏有着密切而复杂的关系,高血压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正确的治疗,会破坏肾脏血管,导致肾脏血液供应不足。一方面,高血压引起肾脏损害;另一方面肾脏损害也会加重高血压病。高血压与肾脏损害可相互影响,形成恶性循环。急剧发展的高血压可引起广泛的肾小动脉弥漫性病变,导致恶性肾小动脉硬化,从而迅速发展为尿毒症。
因此,高血压肾功能衰竭的早期预防十分重要,如果发现有眼肿、脚肿、腰酸乏力等现象,或年轻人突然出现血压升高,就要及时到专科医院检查。其常见的预防措施有以下几点:年龄在40~50岁以上,高血压病史在5~10年以上,如果确定为微量白蛋白增加,应高度警惕。有夜尿增多,出现蛋白尿或短暂性血尿,要经常检查尿常规和肾功能,最好每月做一次尿常规、尿蛋白定性,同时,还可做24小时尿蛋白定量
1.少吃盐;2.用六味地黄汤加重泽泻和茯苓的用量。

处理方式:
检查一下尿常规或是肾功能,看看有无肾损害!!最好再检查一下肝脏以及心脏等!!检查清楚能更好的及时预防!     
  回答时间: 08-07-12 08:49 
谢谢!
回应时间:08-07-12 19:40 
其他答案 (0) 

Copyright © 2006-2012 51daif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