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经常胸口闷,呼吸困难?
 
问题补充:
提问者: 匿名  提问时间:08-07-15 19:18  
 最佳答案 
网络医生 的答案   ( 采纳时间: 08-07-18 19:33 )

胸闷是一种主观感觉,即呼吸费力或气不够用。轻者若无其事,重者则觉得难受,似乎被石头压住胸膛,甚至发生呼吸困难。它可能是身体器官的功能性表现,也可能是人体发生疾病的最早症状之一。不同年龄的人胸闷,其病因不一样,治疗不一样,后果也不一样。

一、功能性胸闷(即无器质性病变的胸闷):在门窗密闭、空气不流通的房间内逗留较长时间,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与别人发生口角、争执,或处于气压偏低的气候中,往往会产生胸闷、疲劳的感觉。经过短时间的休息、开窗通风或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思想放松、调节情绪,很快就能恢复正常。像这一类的胸闷可以说是功能性的胸闷,不必紧张、也不必治疗。

二、病理性胸闷(即有器质性病变的胸闷):胸闷不仅可以是生理性的,也可以是由于身体内某些器官发生疾病而引起的,即病理性的胸闷。如:

1.呼吸道受阻:气管支气管内长肿瘤、气管狭窄,气管受外压(甲状腺肿大、纵隔内长肿瘤);

2.肺部疾病:肺气肿、支气管炎、哮喘、肺不张、肺梗塞、气胸;

3.心脏疾病:某些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冠心病、心脏肿瘤;

4.膈肌病变:膈肌膨升症、膈肌麻痹症;

5.体液代谢和酸碱平衡失调等。

病理性胸闷可以突然发生,也可以缓慢发生。突然发生的多数是由于急性外伤性或自发性气胸,急性哮喘、急性气管内异物心脏病急性发作、急性肺梗塞等。缓慢性的胸闷则是随着病程的延长,症状逐渐加重。儿童发生胸闷多数提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或纵隔肿瘤;青年人发生胸闷多数提示患有自发性气胸、纵隔肿瘤、风湿性心脏瓣膜病;老年人发生胸闷多数提示患有肺气肿、冠心病等。

总之,对于胸闷必须引起重视,以免延误必要的治疗。你应该到医院去进行胸部透视、心电图、超声心动图、血液生化等检查以及肺功能测定,以便临床医师进一步确诊。     
进修医师 (6265)  回答时间: 08-07-15 21:56 
匿名 回应
谢谢
回应时间:08-07-18 19:33 
其他答案 (1) 

你多大了,有别的病史吗,胸闷少年应考虑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炎等心肌病变,纵隔肿瘤,青年应考虑风湿性心瓣膜病,纵隔肿瘤,自发性气胸,中老年考虑心肌缺血,肺气肿等     
进修医师 (6265)  回答时间: 08-07-15 20:55 



Copyright © 2006-2012 51daif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