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我鼻塞痰多的现象已有二三年了!应该怎么治疗啊!!
 
问题补充: 我鼻塞痰多的现象已有二三年了,鼻涕多为脓性,黄绿色,量时

多时少不定,多流向咽喉部回吸吐出,有很浓的腥臭味。近日来

症状加重,每次回吸吐出的脓痰和擤出的脓鼻涕中都是呈猪肝红

的颜色,腥臭味和鼻塞加重,尤其是在晚上。不知是何病?不知

鼻内窥镜手术是否能治疗或根治?手术费用是多少?是否要住院

治疗?住院时间长吗?能否做完手术就可回家?烦请指教,谢谢
提问者: 秋风飘絮 一级 (0)  提问时间:07-03-15 16:58  
 最佳答案 
伊伊 的答案   ( 采纳时间: 07-03-16 09:42 )

44、大蒜泥镇咳止嗽

紫皮大蒜1头.蒜去皮,捣成烂泥.每晚睡前洗足后,敷于两足底涌泉穴处(足底必须先涂上凡士林),上面盖一层纱布,足心有较强刺激感时可揭去.如足底无不适感,可连敷3-5次.
解毒,镇咳.用治风寒咳嗽,燥咳以及小儿百日咳.

45、蚕豆花冰糖水治咯血

蚕豆花9克,冰糖适量.共加水煎.日服2或3次.
具有收敛作用.治咯血.

46、蕹菜白萝卜汁治硌血

蕹菜(瓮菜,空心菜)全棵带根2棵,白萝卜1个,蜂蜜适量.蕹菜与白萝卜洗净,共捣烂绞汁一杯.用蜂蜜调服.
治肺热引起的咯血.

47、蜂蜜百部汤治痰中带血

蜂蜜20克,百部25克,白发20克,瓜萎25克.
先将上三味水煎,去渣取汁,再调入蜂蜜搅匀,每日1剂,分2次服.
润肺止咳,清热止血.用治痰中带血及肺结核久咳.

48、酸石榴治肺结核咳喘

酸石榴(甜者无效)3克.将石榴子取出,捣碎,绞取其汁液.每晚昨前服下,或口嚼石榴子咽液.石榴子汁有小毒,不可过量饮用.
清热敛肺.用治肺结核喘咳,夜不能寐,以及老年慢性支气管炎.

49、白萝卜子治痰饮凝结

白萝卜子(菜蔽子)生熟各15克,生赫石末9克.
先将白萝卜子捣碎煮汤一大碗,送服生赫石细末,半小时后,再用此方1次.
消积化痰.用治痰饮凝结症.据介绍,一青年素多痰饮,受外感后痰涎凝结于上脘,阻膈饮食不下.用此方后,即觉上脘顿开,可进饮食.

注:据介绍,单用菜菔子煎汤化停痰宿饮,大有功效.将菜菔子研末开水冲服,多饮热水,以指探吐,痰浊宿饮亦能吐出,与煎汤功效相同.

50、蒸贝母甲鱼滋阴补肺

川贝母5克,甲鱼1只(约500克),鸡清汤1公斤,葱,姜,花椒,料酒,盐各适量.
将甲鱼宰杀,去头及内脏,切块备用.将甲鱼块放蒸盆内,加入贝母,盐,料酒,花椒,葱,姜,上笼蒸1小时许.趁热服食.
滋阴清热,润肺止咳,退热除蒸.治阴虚咳喘,低热,盗汗等.

51、芥菜姜汤祛痰止咳

鲜芥菜80克,鲜姜10克,盐少许.
将芥菜洗净后切成小块,生姜切片,加清水四碗煎至两碗,以食盐调味. 每日分2次服,连用3日见效.
宣肺止咳,疏风散寒.治风寒咳嗽,伴头痛鼻塞,四肢酸痛等.     
实习医生 (1505)  回答时间: 07-03-16 09:15 
其他答案 (3) 

您好,鼻塞是耳鼻咽喉科常见的症状之一,最常见的原因包括鼻炎,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窦炎等。理论上来说,鼻塞都可以通过不同的治疗方法进行解决。

1、急性鼻炎的鼻塞发展很快,通常在数日内即达到高潮,一周左右可自行消退,可伴有发热,头昏等全身症状。急性鼻炎即我们平时所说的感冒。

2、慢性单纯性鼻炎多呈阵发性或者交替性,日轻夜重,常受体位影响,卧位时居下鼻腔鼻塞较重。点滴鼻净,麻黄素药水后鼻塞可以好转较长一段时间。

3、慢性肥厚性鼻炎多为持续性鼻塞,对麻黄素,滴鼻净不敏感,或者使用后鼻塞好转仅数分钟后,又很快出现。肥厚性鼻炎必要时可以考虑手术治疗,或者使用微波,激光等来缩小鼻甲。

4、药物性鼻炎为一般鼻炎经常点用麻黄素引起,表现为对滴鼻药物的不敏感,或者鼻塞好转的持续时间较短。此时应尽快停止使用此类药物。

5、过敏性鼻炎多伴有打喷嚏,流清水涕,鼻痒感,可常年性发作,也可以季节性发作。过敏性鼻炎的病人可以伴有哮喘,尤其是小儿。

6、萎缩性鼻炎可以伴有鼻腔粘膜干燥,鼻涕带血,痂皮多。

7、慢性鼻窦炎的鼻塞可以出现鼻腔流黄脓鼻涕 ,可伴有头痛,头昏,记忆力下降等,可以在感冒后出现长时间鼻腔流脓涕不好转。鼻窦炎可以和鼻息肉并存。

8、鼻息肉的鼻塞多为持续性进行性加重,可以单侧也可以双侧。可以有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出现。

9、鼻窦囊肿引起的鼻塞多为进行性加重,可以出现鼻腔流黄水样分泌物的症状。也可以出现头昏等。

10、鼻窦肿瘤引起的鼻塞多为进行性,单侧或者双侧,可以出现其它并发症状,如同时有鼻出血需要警惕恶性肿瘤的可能,如同时有耳闷,颈部包块,后缩涕中带血还要注意鼻咽癌的可能,但要到医院检查后才能确定。

11、鼻中隔偏曲引起的鼻塞多为单侧,也可以为双侧,年轻人多见。多表现为持续性鼻塞,可有鼻窦炎的症状,也可与过敏性鼻炎等其它鼻病伴随出现。

12、有的病人鼻塞还可能为鼻瓣区狭窄,鼻翼下塌引起。

13、先天性鼻塞考虑后鼻孔闭锁,小儿张口呼吸,睡眠打鼾可能为腺样体肥大,单侧鼻塞或者伴有流脓涕要注意是否为鼻腔内有异物存在。

鼻塞家疗5法

严寒冬季,室内外温差大,稍不留意易感冒。外出锻炼完,或干活中间休息,若不及时保暖,也易鼻塞头疼。现介绍鼻塞家庭疗法5种。

①煎熏法:将葱白一小把或将葱头(洋葱)三四个切碎煎汤,用鼻吸热气,或将食醋烧开吸醋气,疗效都较好。

②填充法:将葱白捣烂取其汁渗入药棉内,将药棉塞进鼻孔,或将大蒜瓣1个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圆 柱形,用薄层棉花或纱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不错。

③侧卧按摩法:左侧耳塞向右卧,右侧鼻塞向左卧,用双指夹鼻按揉双侧迎香穴1~2分钟,鼻塞可除。

④热敷法:用热毛巾敷鼻,或用电吹风对着鼻 孔吹热风,吹双侧太阳穴、风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⑤变位法:这种方法适用于婴儿,婴儿鼻塞时,常哭闹不停,这时可将婴儿竖直抱起,很快便能安然入睡。     
住院医师 (3555)  回答时间: 07-03-16 09:11 



51个治疗咳嗽痰多偏方

1、萝卜葱白风寒咳嗽 萝卜1个,葱白6根,生姜15克.用水三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剩一碗汤.连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风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酸痛等.

2、红糖姜枣汤治伤风咳嗽

红糖30克,鲜姜15克,红枣30克.
以水三碗煎至过半.顿服,服后出微汗即愈.
驱风散寒.治伤风咳嗽,胃寒刺痛,产后受寒腹泻,恶阴等.

3、芜荽汤平伤风咳嗽

芜荽(香菜)30克,饴糖30克,大米100克.
先将大米洗净,加水煮汤.取大米汤三汤匙与芜荽,饴糖搅拌后蒸10分 钟.趁热一次服,注意避风寒.
发汗透表.治伤风感冒引起的咳嗽.

4、白萝卜蜂蜜治风寒咳嗽

大白萝卜1个,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黄2克.
将萝卜洗净,切片,放入碗内,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黄等共蒸半小时趁热顿服,卧床见汗即愈.
发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风寒咳嗽.

5、羊蜜膏治虚劳咳嗽肺痿

熟羊脂250克,熟羊髓250克,白沙蜜250克,生姜汁100毫升,生地黄汁500毫升.
羊脂煎,令沸;次下羊髓,又令沸;次下蜜,地黄,生姜汁,不住手搅,微火熬数沸成膏.每日空腹温酒调1匙,或做姜汤或做粥食亦可.
补虚润肺,祛风化毒.治阴虚发热,骨蒸劳热,虚劳瘦弱,咳嗽肺痿,还有润肺润肤的功效.

6、鲜梨贝母治咳嗽肺痈

鲜梨500克,贝母末6克,白糖30克.
将梨去皮剖开,去核,把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内蒸熟.早晚分食.
清热化痰,散结解表.用治咳嗽或肺痈,症见胸痛,寒战,咳嗽,发热,口干,
咽燥,痰黄腥臭或脓血痰等.

7、饮马乳清热止嗽

鲜马乳300毫升,白糖适量.
将马乳煮沸;饮时加白糖.
据介绍,马乳 “止渴疗热”,有补血生津,润燥止嗽的功效
肺结核的咳嗽,潮热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8、冰糖燕窝粥治肺虚久咳

燕窝10克,大米100克,冰糖50克.
将燕窝放温水中浸软,摘去绒毛污物,再放入开水碗中继续涨发.取上等大米淘洗干净后放入锅内,加清水三大碗,旺火烧开,改用文火熬煮.将发好纯净的燕窝放入锅中与大米同熬约1小时,加入冰糖溶化后即成.
滋阴润肺,止咳化痰.治肺虚久咳及咳喘伤阴.

9、燕窝梨大养肺阴

燕窝5克(水浸泡),白梨2个,川贝母10克,冰糖5克.
白梨挖去核心,将其他三味同放梨内,盖好扎紧放碗中,隔水炖熟.服食.
养阴润燥,止咳化痰.治多年痰咳,气短乏力.

10、萝卜胡椒止咳祛痰涎

萝卜1个,白胡椒5粒,生姜3片,陈皮1片.
加水共煎30分钟.日饮汤2次.
下气消痰.治咳嗽痰多.

11、豆浆饮润肺宁嗽化痰

黄豆,冰糖.
黄豆浸泡磨汁,煮沸后加糖饮用.每日清晨空腹饮1碗.
健脾宽中,润燥掐水;清肺止咳,化痰.治疳积瘦弱,肺热咳嗽等.

12、豆腐糖止咳化痰平喘

豆腐500克,红糖,白糖各100克.
把豆腐当中挖一窝,纳入红,白糖,放入碗内隔水煮30分钟.一次吃完,连服4次.
清热,生津,润燥.治咳嗽痰喘.

13、玉米须橘皮治咳嗽

玉米须,橘皮各适量.
共加水煎,日服2次.
止咳化痰.治风寒咳嗽,痰多.

14、萝卜猪肺止咳汤

萝卜1个, 猪肺1个,杏仁15克.
加水共煮1小时.吃肉饮汤.
清热化痰,止咳平喘.治久咳不止,痰多气促.

15、糖水冲鸡蛋补虚止咳

白糖50克,鸡蛋1个,鲜姜适量.
先将 鸡蛋打入碗中,搅匀.白糖加水半碗煮沸,趁热冲蛋,搅和,再倒入已绞取的姜汁,调匀.每日早晚各服1次.
补虚损.治久咳不愈.

16、芝麻冰糖水治夜嗽

生芝麻15克,冰糖10克.
芝麻与冰糖共放碗中,开水冲饮.
润肺,生津.治夜嗽不止,咳嗽无痰.
注:芝麻1把,生姜50克,共捣烂煮汁服,亦有上述疗效.

17、香油炒羊肝治久嗽

羊肝60克,香油30克,盐少许.
将羊肝切片,锅内放入香油至八成热,下羊肝及盐翻炒即成.
润肺止咳.治久咳不止.

18、蒸白梨蜂蜜治久咳咽干

大白梨1个,蜂蜜50克.
先把白梨挖去核,将蜂蜜填入,加热蒸熟.每日早晚各吃1个,连吃数日.
生津润燥,止咳化痰.治阴虚肺燥之久咳咽干,手足心热等.

19、燕窝银耳治干咳盗汗

燕窝10克,银耳15克,冰糖适量.
将燕窝先用清水测一遍,再放入热水中浸泡3-4小时,然后择去毛绒,再放入热水中泡1小时即成.用瓷罐或盖碗盛入燕窝,银耳,冰糖,隔水炖熟.服食.
补虚损,养肺阴,退虚热.治干咳,盗汗或肺阴虚等.

20、薯蓣粥健脾益肺

生怀山药30克,白糖少许.将山药轧细筛,调入凉水,边煮边搅,两三沸即成,加少许白糖调味.服食.
补脾止泻,补肾收摄.治劳伤咳喘,脾虚泄泻,以及一切赢弱虚损之病.

21、蜜枣扒山药治肺虚久咳

山药1000克,蜜枣10个,板油丁100克,白糖350克,桂花汁.湿淀粉.熟猪油少许.(1)山药洗净,放入锅内,加清水淹没山药为度,用旺火煮 ,待山药较烂时捞起,去皮,用刀剖成6厘米长.3厘米宽的长方形.拍扁.蜜枣一刻两半去核待用.(2)将大汤碗内涂抹上熟猪油,碗底排上蜜枣再排上一层山药,夹一层糖,板油丁,逐层放至碗口,撒上糖,扣上盖盘,上笼蒸1小时左右,然后取下,翻身入盘.(3)炒锅上火,滤入盘内汤汁,放清水100克,白糖150克和少许桂花汁烧沸,用水淀粉勾欠,起锅浇上山药上即成.补肾润肺.治肺虚久咳,脾虚腹泻,神疲体倦,四肢无力,久食补肾强身.

22、猪肉杏仁汤治咽痒咳嗽

瘦猪肉50克,杏仁10克,北沙参15克.
共煎煮汤饮.日服2次.
清肺,化痰,生津.治咳嗽少痰,口渴咽干,咽痒等.

23、花生枣蜜汤止咳化痰

花生米,大枣,蜂蜜各30克.
用水共煎极烂.饮汤,日服2次.
止嗽化痰.用治咳嗽,痰饮(形体消瘦,肠鸣,胸肋支满,目眩气短.

24、花生沙参汤治咳嗽少痰

花生米,白果,百合,北沙参各25克,冰糖适量.
水煎取汁,加冰糖.每日1剂.
润肺化痰.治久咳痰少,气短咽干.

25、黄精冰糖止咳平喘

黄精(中草药)30克,冰糖50克.
将黄精洗净,用冷水发泡,置砂锅内,再放入冰糖,加水适量.将锅置炉 上,以武火煎煮,后用文火煨熬,直至黄精烂熟为止.每日2次,吃黄精饮汤.
清肺,理脾,益精.用治肺燥肺虚之咳嗽,干咳无痰,咯吐不利,食少口干,肾虚精亏等.

26、合雪梨汤滋阴润肺

百合25克,大雪梨1个,冰糖20克.
百合用清水浸泡一夜,次日将百合连同清水一起倒入砂锅内,再加半碗多清水,煮1个半小时,待百合已烂时,加去皮切作块的雪梨和冰糖,再煮30分钟即成.
滋阴润肺,宁心止嗽.肺虚久咳者食用,常人食用亦有益肺胃之功.

27、银耳鸭蛋汤滋阴清肺

银耳15,冰糖25克,鸭蛋1只.
银耳与冰糖共煮,水沸后打入鸭蛋.每日服2次.
滋阴清肺,止渴生津.治阴虚肺燥之咳嗽痰少,咽干口渴等症.

28、竹沥粥功在清热化痰

竹沥30克,粳米100克.
先煮粳米作粥,临熟入竹沥,搅匀.任意食用.
清热,豁痰,镇惊.治风热痰火,肺热咳嗽,痰多色黄.

29、罗汉果柿饼汤清肺热

罗汉果半个,柿饼3个,冰糖30克.
加清水两碗半共煮至一碗半,再下冰糖,去渣.1天分3次饮完.
清肺热,去痰火,止咳嗽.治小儿百日咳及痰火咳嗽等症.

30、无花果冰糖水治肺热咳嗽

无花果30克,冰糖适量.
将无花果洗净,加水与冰糖共煮.每日1次,连服3-5天可收显效.
祛痰理气,润肺止咳,解毒润肠.治肺热咳嗽,声音嘶哑,咽干喉痛,便秘,痔疮出血等.

31、甘蔗汁治肺虚热咳嗽

甘蔗汁,萝卜汁各半杯,野百合100克.
先煮烂百合,再和入两汁.睡前服食,每日1次.
润肺止咳,生津润燥,宁心安神.治虚热咳嗽,虚弱者病后气管炎最宜.

32、奶汤锅子鱼止咳消肿

活鲤鱼1尾,火腿片,玉兰片,香菇片,葱,姜,料酒,盐,醋, “奶汤”(即鸡,鸭肘子和骨头炖的汤)各适量.
将鲤鱼去鳞开膛,除去内脏,漂洗干净,切成瓦块形状,与葱,姜一起投入油炒勺颠翻几下,加入料酒,盐等调料.然后加入 “奶汤”,待沸再加适量的火腿片,玉兰片,香菇片等,炖约3分钟盛入火锅内上桌.上桌后将锅下的白酒点燃烧开,佐以姜,醋汁食用.止咳消肿,滋补强身.适于咳嗽,气喘,胸部胀满之患者服食.

33、久食花生米止咳化痰

花生米60炒或煮熟.每日吃,不间断,痊愈后停用.
润肺,化痰.治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注:有虚火实热症者勿食.

34、荞面蛋清治咳嗽不安

荞麦面,鸡蛋清各适量.用鸡蛋清和荞麦面成团.每日几次用力涂擦胸部,有效.
清热下气.用治胸满腹胀,咳嗽不安.

35、百合蜜治肺热烦咳

新百合200克,蜂蜜适量.用蜜拦百合蒸软.时时含1片,吞液服食.
清肺宁神.用治肺脏壅热,烦闷咳嗽.

36、松明火焦糯米糖治久咳痰盛

糯米糖,松明火焦(即用多脂老松,劈成细条点燃成焦灰)各适量.
松明火烧得愈焦愈好.连焦带糖尽量食之,连吃3-4天即愈.
润肺止咳,化痰平喘.治久咳不愈,痰多气促等.

37、剑花汤化痰止气痛

剑花2个煮汤或当茶饮.行气止痛,止咳化痰.用治咳嗽,痰多等.注:剑花,是仙人掌类攀缘植物霸王花的花,多产于南方.每年5-10月间,开乳白色大花朵,每朵花长一柞多,采下切开晒干,是一种极好的干菜,煮汤香甜可口.

38、秋梨膏止咳化痰

秋梨20个,红枣1000克,鲜藕1500克,鲜姜300克,冰糖400克,蜂蜜400克,蜂蜜适量.先将梨,枣,藕,姜砸烂取汁,加热熬膏,下冰糖溶化后,再以蜜收之.可早晚随意服用.清肺降火,止咳化痰,润燥生津,除烦解渴,消散酒毒,祛病养身.
用治虚劳咳嗽,口干津亏,虚烦口渴及酒精中毒等.

39、燕窝参汤益肺止咳

燕窝5克,西洋参5克.先将燕窝用清水浸透,摘去羽毛杂物,洗净,晾去水气,同西洋参一起放进烛盅内,注入八成满的开水,加盖,隔水炖3小时以上.饮用.
养阴润燥,降火益气.用治肺胃阴虚而致的干咳,咳血,潮热,盗汗等,对心血管病咳喘患者更宜.

40、糖渍橘皮止咳化痰

橘皮 ,白糖各适量.鲜梧皮或泡软的干搞皮适量,洗净,切成丝,放入铝锅,加大约桶皮重量一半的白糖,添水没过桶皮为度,大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煮至余液将干时,将桶皮盛出放在盘内,待冷,再撤入大约桶皮重量一半的白糖,拌匀.食用.
润肺,燥湿,化痰,生津.治咳嗽多痰等.

41、蜜饯柚肉平喘化痰

鲜抽肉500克,蜂蜜250克,白酒适量.
将抽肉去核,切块,放在瓶罐中,倒入白酒,封严浸闷一夜,再倒入铝锅中煮至余液将干时,加入蜂蜜,拌匀即成.待冷,装瓶备用.
润肺,止咳,化痰.治咳嗽痰盛或老年咳喘等.

42、蜜饯双仁补肾益肺

甜杏仁250克,核桃仁250克,蜂蜜500克.
先将甜杏仁炒至黄色(勿焦),放在铝锅中加水煮1小时,再下核桃仁,收汁将干锅时,加入蜂蜜,拌匀,再沸即成.每服3克,日服2次.
润肺补肾.经常食用,可治肺肾两虚性久咳,久喘等.

43、猪油蜜膏补虚润肺

猪油100克,蜂蜜100克.
将上述两味分别用小火煎煮至沸,停火晾温,共混合调匀即成.每 次1汤匙,日服2次.
润肺止咳,补虚.治肺燥咳嗽.     
实习医生 (2925)  回答时间: 07-03-16 09:14 



你的这种情况说明你患有鼻窦炎但要通过相关的检查才能确诊。我院耳鼻喉科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专科,专家采用鼻内窥镜微创技术能根治此病,需住院3一5天,所需费用约四、五千元左右。     
实习医生 (1505)  回答时间: 07-03-16 09:29 



Copyright © 2006-2012 51daif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