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我的手上每年夏天都脱皮是怎么回事
 
问题补充:
提问者: WU348658340 一级 (20)  提问时间:08-08-20 16:13  
 最佳答案 
网络医生 的答案   ( 采纳时间: 08-08-20 17:35 )

手掌脱皮的治疗

每年初秋,各医院皮肤科因手脱皮来就医的患者就会增加。昨天北京朝阳医院程医生告诉记者,受夏末秋初季节交替、气候干燥等因素影响,人们的手掌易脱皮。一般手部脱皮有四种类型,患者可根据手部症状判断自己属哪种类型,在日常生活中进行简单治疗。

类型一:剥落脱皮

症状:双手表面脱白皮, 没有瘙痒、炎症。
治疗:1.医生指出,这是在初秋最常见、最易发生的手角质层剥脱症状。虽有碍外观,但一般不需要治疗,只要避免接触肥皂、洗手液等刺激性化学用品,2-3周后可自愈。
2.可配合口服药治疗:用中药苍参、黄柏、苍术各30克浸泡,涂抹于手掌,同时服用维生素C。

类型二:干燥性皮炎
症状:双手脱白皮,手指有裂口。
治疗:1.秋初干燥性脱皮最常见于中青年女性,与经常用香皂洗手有关。应减少洗手次数,避免用碱性的香皂、洗手液,洗衣服时尽量戴手套。
2.到医院或药店买肤康洁等杀菌性洗液外擦。

类型三:手癣
症状:先一只手出现脱皮现象,随后发展到双手。手掌出现红斑、炎症,瘙痒明显,而且患手癣的患者大多同时患脚癣。
治疗:因为手癣可传染,所以需要到医院早诊早治,坚持涂抹医生开具的专用药膏。

类型四:汗疱疹

症状:双手同时长红色水疱,有剧烈瘙痒的感觉。
治疗:和手爱出汗、敏感体质有关,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外涂、口服药物。

其发病主要是由血虚血燥、皮肤失养、燥热生风所致,治宜养血润燥、疏风止痒。双手脱皮的常见原因有真菌感染引起的手癣;化学损伤引起的接触性皮炎;先天遗传因素引起的剥脱性角质松解症

【治疗方法】手掌脱皮有季节性,可有自愈倾向,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对比较严重或反复发作者,西医药多采用镇静剂、抗组织胺类药物以及抗胆碱类药物治疗。

1、 水疱阶段应以收敛、止痒为主,可用中药肤康洁涂液外搽,也可用10%明矾溶液浸泡。

2、脱皮阶段以外用药保护新生长的表皮,可以肤康洁软膏外涂。

3、皮肤干燥角质增厚有小裂口的患者,可采用保湿防裂的“肤康美软膏”外搽。另外要注意不要去撕脱尚未完全剥离的角质层,以免引起疼痛或流血。
4、较严重或反复发作者,可服用六味地黄丸或六味地黄汤加减:熟地20克、山药15克、山茱萸10克、丹皮10克、泽泻10克、茯苓15克。防风15克、蒺藜30克,将上方加水后煎煮服用。一般情况下3-5剂即可见效。

5、维生素C注射液搽涂患处,每日2次,3天一个疗程。对皮损的恢复有较好的效果。 方法:先将手洗干净,待稍干后,用维生素C注射液倒人手掌内,然后双掌将药液擦匀,待药液干后发白时洗掉。每日2次,每次2毫升。 疗效:有报告用维生素C治疗手脱皮患者,轻者1次显效,重者3次显效,数日可愈。
6、患者还应保持乐观情绪,避免精神紧张及情绪激动,尽量少接触碱性洗涤剂。可防止该症的发生。
7、生姜切碎放白酒内泡24小时后涂在患处,每天1—2次,疗效十分显著。
8.鲜韭菜汁加红白糖适量每日服一次连服4次有效。     
  回答时间: 08-08-20 16:56 
xiexie
回应时间:08-08-20 17:35 
其他答案 (0) 

Copyright © 2006-2012 51daif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