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感觉上不来气,肺部难受,是什么病?
 
问题补充: 患者性别:女

患者年龄:24

详细病情及咨询目的:

躺下时气短,上不来气,睡觉胸内难受,总感觉肺部难受.坐起来时,不气短,也没有气喘,也没有呼吸困难,但是觉得肺部难受.不知道什么原因.去年12月吃了些中药,有好转.期间2月到6月挺好的,6月又开始复发了.不清楚是气虚体弱还是肺部炎症?

本次发病及持续时间:7月初到8月21日

目前一般情况:躺下时,气短,气弱,呼吸费力,感觉憋.睡觉睡不好,总感觉上不来气.坐起时,没有气短,呼吸不费力,没有感觉憋,但是肺部难受,使劲按胸,胸里面有些疼.感觉整个胸部肺部这一块都难受.

病史: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患者,发病19年.现在情况,除不能走路之外,基本上可以自理.四肢可以活动.

以往诊断治疗经过及效果:07年12月,突然感到不停大幅度喘气,找中医号脉,吃了一段时间中药,感觉好了.08年1月,再次感到喘气,程度比07年12月轻,吃了一个月中药,2月初好了.6月份又开始喘气了,这次主要不是喘气,而是上不来气,吸不够气,吃了一个月中药,不见好.现在停药半个月了,气短感觉还是存在.躺下时厉害,坐起时气短不明显,但是胸部肺部难受,有些疼.期间在别人家住了10天,10天之内,没有感到气短气弱,也没有上不来气.说话声音不小,但是不能大声说话时间太长,唱歌唱一句倒三次气,不能完整的唱完一句.在室内,关着窗户久了,会感到憋.10天之前,气短到说话无力,10天之后还是气短,就是上不来气,很难受.

辅助检查:中药号脉时说,身体虚了,吃中药补补,调理调理.

其他:我不属于严重性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我想不应该是肺部肌肉萎缩,应该还没有到那么严重的程度.根据病友经验,是在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晚期,才会引起心肺衰竭.我没有感到任何心脏的疼痛,也没有因为肺部无力说不出话.我说话声音很大,洪亮.唱歌也可以发出声音.但是就是唱一句倒三次气.说话不受影响.有力气说话,但是只是感觉没力气,不想说话.还是有力气说话的,说话声音不小.

请问医生,我应该去做什么检查呢?
提问者: 邹小莎 一级 (20)  提问时间:08-08-21 15:17  
 最佳答案 
网络医生 的答案   ( 采纳时间: 08-12-27 14:11 )

你应该到医院做个肺部胸片检查和做个心电图检查     
  回答时间: 08-08-21 16:00 
谢谢
回应时间:08-12-27 14:11 
其他答案 (0) 

Copyright © 2006-2012 51daif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