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您好,我爸爸52岁,血压总是不稳,忽高忽低,还伴随着手麻,头晕现象,但是检查并无异常,请问怎么回事?
 
问题补充: 您好,我爸爸52岁,血压总是不稳,一会是高压高,一会低压高,忽高忽低,还伴随着手麻,头晕现象,但是检查并无异常,请问怎么回事?

问题补充: (2008/09/12 09:47)
本人于2003年开始服用北京降压零号,血压为95—145,身体未感不适。2007年8月左右头晕,四肢发麻,持续时间为下午至晚七时左右。时至今年4月29日下午3时左右,感觉头晕,四肢轻微发麻,时有惊吓的感觉,晚6点左右去医院挂急诊,测血压95—145,心律78次/分钟,后经医院会诊为天气因素,二为北京降压零号负作用。随后口服卡托普利片,阿司匹林肠溶片,并于第二天空腹抽血,结果良好。一周后复诊,药日二次改日一次,经医生同意改服盐酸贝那普利片。延续至6月17日夜咳不止,服甘草片方能入睡。后期几天改服同类型药(药名记不清),仍咳,导致上呼吸道发炎,晚七时左右测血压100—160,为此,住院治疗十天,换服络活喜,平均每周测一次血压为80—130,有时70—120。8月18日下午又因头晕测血压100—160,4时左右补服一粒络活喜,至6时多至医院复测,仍为100—160,当夜住院。后换服络德卡维地络片,硝苯地平控释片,氢氯噻嗪片至9月8日下午仍感头晕,四肢轻度发麻,晚七时左右用电子测压仪测压为100—160,第二天上午8时左右至诊所测压为100-140。至今总感不适,本人有20多年烟史,期间已戒烟

问题补充: (2008/09/12 09:47)
。住院期间检查:血常规,大小便检,胸透,心电图,心脏B超,肾CT均为异常。9月9日下午4时左右测压120-160,增服厄贝沙坦片,要求三日后复诊,10仍感头晕,测压为95—135。
本人已感高血压影响正常生活,又苦于无病因,无适合药物,望医生征对本人病情给予意见,不甚感激!
提问者: wenzi0811 一级 (0)  提问时间:08-09-09 13:00  
 最佳答案 
网络医生 的答案   ( 采纳时间: 08-09-12 14:11 )

高血压是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原因和危险因素,影响心脑肾的结构和功能,严重危害着人类的健康,甚至致残、致死。高血压是终身疾病,需要长期服药。虽然选用了很好的降压药,但是一直忽高忽低,这是怎么回事?您应该注意下面几点:

1.情绪方面:高血压病程长,使很多患者备受疾病的折磨,特别容易产生多疑、苦闷、情绪差,爱发脾气或对什么都没兴趣,这会使血压波动,很难控制。

2.对疾病的了解程度:很多高血压患者对自己的疾病都有一定的了解,尤其是教师,害怕、担心自己突发心脑血管意外,致使其常监测血压,并对数值非常敏感,自行随血压数值增加或减少用药,致血压忽高忽低。

3.您是否忽视血糖、血脂等危险因素的治疗。高血压与血脂、糖尿病互相影响、互为因果。

4.您是否有口服干扰降血压作用的药物,如:服卡托普利、洛汀新最好不和消炎痛、布洛芬等并用。

5.饮食习惯也能影响血压,低脂膳食,保持一定量的钾、钙摄入以及低盐饮食,多食蔬菜和水果。含钾多的食物,可降低老年人心血管系统对钠盐的敏感性,降低血压。

总之“自我调节,自我维持、自我改善”是保持血压平稳的有效手段。     
  回答时间: 08-09-09 19:17 
本人今年52岁,有高血压家庭遗传史.于2003年开始服用北京降压零号,血压为95—145,身体未感不适。2007年8月左右头晕,四肢发麻,持续时间为下午至晚七时左右。时至今年4月29日下午3时左右,感觉头晕,四肢轻微发麻,时有惊吓的感觉,晚6点左右去医院挂急诊,测血压95—145,心律78次/分钟,后经医院会诊为天气因素,二为北京降压零号负作用。随后口服卡托普利片,阿司匹林肠溶片,并于第二天空腹抽血,结果良好。一周后复诊,药日二次改日一次,经医生同意改服盐酸贝那普利片。延续至6月17日夜咳不止,服甘草片方能入睡。后期几天改服同类型药(药名记不清),仍咳,导致上呼吸道发炎,晚七时左右测血压100—160,为此,住院治疗十天,换服络活喜,平均每周测一次血压为80—130,有时70—120。8月18日下午又因头晕测血压100—160,4时左右补服一粒络活喜,至6时多至医院复测,仍为100—160,当夜住院。后换服络德卡维地络片,硝苯地平控释片,氢氯噻嗪片至9月8日下午仍感头晕,四肢轻度发麻,晚七时左右用电子测压仪测压为100—160,第二天上午8时左右至诊所测压为100-140。至今总感不适,本人有20多年烟史,期间已戒烟。住院期间检查:血常规,大小便检,胸透,心电图,心脏B超,肾CT均为异常。9月9日下午4时左右测压120-160,增服厄贝沙坦片,要求三日后复诊,10仍感头晕,测压为95—135。
本人已感高血压影响正常生活,又苦于无病因,无适合药物,望医生征对本人病情给予意见,不甚感激!
回应时间:08-09-12 14:11 
其他答案 (0) 

Copyright © 2006-2012 51daif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