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我的两个大脚趾指甲上无故出现了两块紫色的斑,不疼也不痒,也没有其他不适出现,这是为什么?
 
问题补充: 我的两个大脚趾指甲上无故出现了两块紫色的斑,不疼也不痒,也没有其他不适出现,这是为什么?

问题补充: (2008/11/06 23:56)
右脚的斑变大了,颜色也变深了
上周还是淡紫色,现在已经接近发黑了……
左脚趾的斑还是没变……
提问者: 噼哩啪啦吼 一级 (0)  提问时间:08-11-06 15:09  
 最佳答案 
唐医生 的答案   ( 采纳时间: 08-11-12 15:53 )

你好,紫斑是在趾甲的外表面还是甲床上呢?如果没有特别不适症状的话,可以把它的大小位置做好标识,等一周左右比较,若是甲床上的淤血,就会颜色变淡,若是趾甲表面的就会随着趾甲的生长而向甲缘移动。观察变化有时是诊断的有力辅助。     
见习医生 (430)  回答时间: 08-11-06 17:15 
右脚的斑变大了,颜色也变深了
上周还是淡紫色,现在已经接近发黑了……
左脚趾的斑还是没变……
回应时间:08-11-06 23:57 
还是不懂……
回应时间:08-11-12 15:53 
其他答案 (2) 

颜色变化很快,看来像是甲床淤血,特别是右脚。回忆一下最近有没有特别损伤过,比如用力蹦高、踮脚、穿太高的高跟鞋(女性)?这些动作都可能造成甲床淤血,不一定是挤压伤才会。注意症状的变化,如果有搏动性跳痛的话,就应该去普外科门诊检查,做必要的治疗。     
实习医生 (1240)  回答时间: 08-11-07 10:28 

不痛不痒……已经很久没有传新鞋了,如果是鞋子问题的话应该淤血也不会淤积那么久吧……
其他运动也没有啊……
而且为什么两个脚趾都有紫色斑,变化却不一样呢?
1回应时间:08-11-07 11:33 


黑甲症,如果很在意它的颜色,拔掉趾甲换一个趾甲就好了。但有复发的可能。     
见习医生 (430)  回答时间: 08-11-07 22:17 

黑指甲又是怎么来的呢?有哪些补救或者调养的方法?有什么影响?拔掉指甲不是治标不治本吗?
1回应时间:08-11-08 22:50 


Copyright © 2006-2012 51daif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