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头发少怎么办?
 
问题补充: 请问医生,中年男性,头发比较少,有什么原因吗?该如何护理?
提问者: txping 医学生 (5)  提问时间:07-03-20 19:13  
 最佳答案 
伊伊 的答案   ( 采纳时间: 07-03-23 22:26 )

你好,首先日常要注意:
一、注意洗发、干发的技巧
洗发:
1、要选用适合自身头发的洗发露。
2、洗时将适量洗发露倒入掌心加水轻搓,起泡沫后才接触头皮和头发。
3、双手接触头发时不要过分用力搓擦头发,因为湿发脆弱易受损伤。
4、若能顺头发自然下垂姿势洗发则更佳。
5、洗完后一般加用护发素,必要时加用滋润素。
干发:
1、湿发脆弱易损、故干发时宜用干毛巾按压拍干,不宜用毛巾搓擦。
2、电吹风的高热对头发有损伤作用,使用时吹风温度宜低不宜高,注意还在滴水和已经干燥了的头发都不宜吹风烘干。
3、最好让头发自然干燥。
二、正确梳理头发
1、选用宽齿木质或角质梳,不用易产生静电的塑料梳。
2、顺头发自然下垂方向分段梳理。分段是指先梳理远端发梢段,最后梳理近端发根附近头发,并能解除纠缠。
三、尽量避免或减少烫发、染发次数
烫发水(冷烫精)和大部分染发剂中含有的某些化学物质有损伤头发发质的不良作用,如频繁使用可使头发干燥无光泽、发“毛”不柔滑、纠缠易打结、脆弱易折断,其伤害程度随着美发次数增加而加重,因此建议尽量不烫发、染发,或至少增加间隔时间,减少美发次数。
四、注意饮食
人们总认为产后体虚,需要进补,当出现脱发后更是要大补特补,其实这是一个不正确的观点。产后脱发主要是一个内分泌变化的过程,盲目进补,造成体内热量过剩,反而有害健康,但食用以下食物会有利于长发。
1、绿色蔬菜:绿色蔬菜中的碱性无机盐(钙、镁、钠、钾等)含量高,可中和体内不利于头发生长的酸性物质,并使之成为无毒性物质排出体外。可选食冬瓜、萝卜、大白菜、菠菜、藕等,黄豆制品、香菇、黑木耳、猴头菇等也有益。
2、水果:如樱桃、苹果、大枣等。
3、动物性蛋白质:鱼、家禽、瘦猪肉含丰富的蛋白质,但不宜过量食用,因它们属酸性物质,血液呈酸性状态,将妨碍皮肤和头发的健美。
4、进食易消化的高蛋白质、低脂肪、高维生素和富含铁质的食物。
除此之外,还应注意保持乐观情绪,适当进行体育锻炼,避免暴晒等。


头发稀疏的治疗方法:

祖国医学界早就把头发作为诊断疾病的一个依据。头发稀疏也可以饮食上做些调理,注意选择一些益气补血和补脾健胃的食谱。

取芡实10克、薏仁10克、莲子肉10克、山楂肉6克、淮山药10克、粳米适量,作药膳食用。

黑芝麻适量炒熟、研粉,与等量炒熟的面粉混合,用开水调成糊状,可加些红糖调味,每日吃一次。

红枣或黑枣6-7枚、鸡内金3克,水煎饮汤食枣。

此外
中药成份】巨胜子、当归、芍药各30克,胡粉15克。
【制作方法】将上述药格研成细末,用蜂密调和成丸子如粟大。
【使用要诀】用黑豆汤送服10丸。另外把药放进黑豆汤内搅匀即可用来洗头。内外并用,半月为一疗程。
【方义解说】本方出自《幼幼新书》。本方可以滋阴补血,生发润发。
【应用功效】主治头发稀疏。     
  回答时间: 07-03-21 10:07 
谢谢.
回应时间:07-03-23 22:26 
其他答案 (0) 

Copyright © 2006-2012 51daif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