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我肛门边缘异常骚痒,而且很干燥,挠完后有类似头皮屑状一些东西脱落,还有点裂痕,请问用什么药物可以治疗
 
问题补充:
提问者: bryant8nba 一级 (0)  提问时间:07-03-23 11:12  
 最佳答案 
伊伊 的答案   ( 采纳时间: 07-03-23 16:59 )

肛门瘙痒虽然不是要命的大病,但瘙痒发作时奇痒无比,常常使人心烦意乱,坐卧不宁。倘若长期搔抓、迁延不愈,造成皮肤粗糙增厚,形成肛门皲裂,甚至合并感染,引起潮红肿痛。其病变亦可蔓延至会阴、阴囊、外阴,甚至双臀部皮肤,那就更加难以忍受了。

肛门瘙痒多与肛门及直肠疾病有关,或继发于肛门、直肠疾病之后。霉菌性感染、神经性皮炎等皮肤病都可引起肛门瘙痒。嗜食辛辣食品,也可刺激肛周皮肤,诱发瘙痒。内衣过紧,或穿化纤内裤,也能导致肛门瘙痒症。儿童肛门瘙痒症则以蛲虫病居多。淋巴瘤、糖尿病、维生素A和维生素D缺乏、阻塞性黄疸等全身性疾病也是造成肛门瘙痒的重要原因。

为求一时痛快,经常搔抓摩擦肛周皮肤,或常以热水烫洗,或长期涂抹皮质类固醇激素等药物,虽可减轻瘙痒症状,但天长日久,会因菌群失调而加剧肛门瘙痒。

中医认为,肛门瘙痒是能够防治的,主要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及时治疗引起肛门瘙痒症的局部和全身性疾病,如内痔、肛裂、肛瘘、腹泻、糖尿病、寄生虫病等。

2.保持肛门清洁干爽,尽可能每晚清洗一次肛门。清洗肛周宜用温水。一般不用肥皂,尤其不能用碱性强的肥皂。清洗用的毛巾、脸盆等要专人专用,以免交叉感染。

3.内裤不要过紧、过硬,宜穿纯绵宽松合体的内裤,不要穿人造纤维内裤,并要勤洗勤换。

4.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心情愉快,防止过度紧张和焦虑不安,不搔抓肛门,不用过硬的物品擦肛门。

5.多吃蔬菜水果,不吃或少吃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浓茶、咖啡、高度酒等。过敏体质者应少食用易致过敏的食品,如鱼、虾等,避免接触引起过敏的化学物质。

6.肛门瘙痒不止但皮肤无破损者,可将纱布或脱脂棉浸入4%的硼酸液体中,水温保持在45℃左右为宜,取出拧至不滴水,敷于肛周,能立竿见影地止住瘙痒。每天早晚各敷1次,每次约敷5分钟。敷后擦干,扑以爽身粉。

7.中医学认为肛门瘙痒多心经有火,血热生风;或气血两虚,血不养风,肝风内生,风胜则痒;或由湿热内蕴,风邪郁久,化热化燥所致。外用苦参30克、蛇床子15克、石榴皮15克、明矾15克,水煎洗患处,每天1~2次。如有蛲虫,可用百部30克煎汤灌肠。

8.便后洗干净,抹上蜂胶,一次就见效果。连续用了2-3次,症状明显好转。一粒用完症状基本消失,再用一粒巩固疗效。二粒用完瘙痒症便可痊愈     
实习医生 (2925)  回答时间: 07-03-23 14:42 
其他答案 (2) 

您好,肛门瘙痒可分为原发性与继发性。原发性或原因不明的瘙痒症往往不易治疗。继发性瘙痒有明显的致病原因,祛除病因后适当治疗即可痊愈。
  药物治疗应以局部外用为主。对仅有局部瘙痒而皮肤正常者,以4%硼酸水清洗、冷敷收到止痒的效果。冷敷后以干毛巾拭干,扑爽身粉保持干燥。如皮肤呈粗糙肥厚的苔藓化损害者,多有合并感染,可适当应用抗生素,局部使用有止痒剂的软膏、薄膜,也可进行注射治疗和手术治疗。但要避免不适当的自疗,如热水烫洗、外用高浓度皮质类固醇激素或自购某些粗用理疗器械等。这些方法弊多利少,往往仅能暂时收到止痒效果,日久可使病变迁延增,勿用为宜。
  预防肛门瘙痒,首先对肛门及周围病变应及时治疗;注意个人卫生,包括勤洗、勤换内衣裤,衣裤应宽松,贴身内衣以无刺激性棉织品为宜,保持局部清洁、干燥;不食或少食刺激性食物,如辛辣食品、浓茶和咖啡、烈性酒等。     
实习医生 (1165)  回答时间: 07-03-23 14:38 



肛门瘙痒虽然不是要命的大病,但瘙痒发作时奇痒无比,常常使人心烦意乱,坐卧不宁。倘若长期搔抓、迁延不愈,造成皮肤粗糙增厚,形成肛门皲裂,甚至合并感染,引起潮红肿痛。其病变亦可蔓延至会阴、阴囊、外阴,甚至双臀部皮肤,那就更加难以忍受了。

肛门瘙痒多与肛门及直肠疾病有关,或继发于肛门、直肠疾病之后。霉菌性感染、神经性皮炎等皮肤病都可引起肛门瘙痒。嗜食辛辣食品,也可刺激肛周皮肤,诱发瘙痒。内衣过紧,或穿化纤内裤,也能导致肛门瘙痒症。儿童肛门瘙痒症则以蛲虫病居多。淋巴瘤、糖尿病、维生素A和维生素D缺乏、阻塞性黄疸等全身性疾病也是造成肛门瘙痒的重要原因。

为求一时痛快,经常搔抓摩擦肛周皮肤,或常以热水烫洗,或长期涂抹皮质类固醇激素等药物,虽可减轻瘙痒症状,但天长日久,会因菌群失调而加剧肛门瘙痒。

中医认为,肛门瘙痒是能够防治的,主要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及时治疗引起肛门瘙痒症的局部和全身性疾病,如内痔、肛裂、肛瘘、腹泻、糖尿病、寄生虫病等。

2.保持肛门清洁干爽,尽可能每晚清洗一次肛门。清洗肛周宜用温水。一般不用肥皂,尤其不能用碱性强的肥皂。清洗用的毛巾、脸盆等要专人专用,以免交叉感染。

3.内裤不要过紧、过硬,宜穿纯绵宽松合体的内裤,不要穿人造纤维内裤,并要勤洗勤换。

4.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心情愉快,防止过度紧张和焦虑不安,不搔抓肛门,不用过硬的物品擦肛门。

5.多吃蔬菜水果,不吃或少吃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浓茶、咖啡、高度酒等。过敏体质者应少食用易致过敏的食品,如鱼、虾等,避免接触引起过敏的化学物质。

6.肛门瘙痒不止但皮肤无破损者,可将纱布或脱脂棉浸入4%的硼酸液体中,水温保持在45℃左右为宜,取出拧至不滴水,敷于肛周,能立竿见影地止住瘙痒。每天早晚各敷1次,每次约敷5分钟。敷后擦干,扑以爽身粉。

7.中医学认为肛门瘙痒多心经有火,血热生风;或气血两虚,血不养风,肝风内生,风胜则痒;或由湿热内蕴,风邪郁久,化热化燥所致。外用苦参30克、蛇床子15克、石榴皮15克、明矾15克,水煎洗患处,每天1~2次。如有蛲虫,可用百部30克煎汤灌肠。

8.便后洗干净,抹上蜂胶,一次就见效果。连续用了2-3次,症状明显好转。一粒用完症状基本消失,再用一粒巩固疗效。二粒用完瘙痒症便可痊愈     
实习医生 (2925)  回答时间: 07-03-23 14:42 


 
热点问题
 
代客看病 |PET-CT | 伽玛刀 | 基因检测 | 肿瘤医院 | 肺癌 | 肝癌 | 脑肿瘤 | 胃癌 | 食道癌 | 乳腺癌 | 结肠癌 | 肿瘤 | 整形 | 整形医院

Copyright © 2006-2012 51daif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