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你好,我的宝宝吃奶时经常呛奶,请问这是肺炎吗?宝宝两个多月,肺炎有哪些症状?谢谢
 
问题补充:
提问者: 书玮123 一级 (0)  提问时间:09-04-08 21:10  
 最佳答案 
王玉超儿科诊室的答案   ( 采纳时间: 09-05-14 20:31 )

肺炎是指终末气道、肺泡和肺间质的炎症,可由病原微生物、理化因素、 免疫损伤、过敏及药物所致。细菌性肺炎是最常见的肺炎,也是最常见的感染性疾病之一。

症状:
一)轻型支气管肺炎。
1.发热:大多数较高。
2.咳嗽:开始为频繁的剌激性干咳,随之咽喉部出现痰鸣音,咳嗽时可伴有呕吐、呛奶。
3.呼吸表浅增快,鼻扇,部份患儿口周、指甲轻度发绀。
除呼吸道症状外,患儿可伴有精神萎靡,烦躁不安,食欲不振,哆嗦,腹泻等全身症状。

二)重型肺炎:除轻症肺炎之表现加重外,持续高热全身中毒症状严重,且伴有其它脏器功能损害。
1.呼吸系统症状:呼吸表浅、急促、每分钟可达80次以上,鼻翼扇动,有三凹征,呼气呻吟,颜面部及四肢末端明显紫绀,甚者面色苍白或青灰。两肺可闻及密集的细湿罗音。
2.循环系统症状:婴儿肺炎时常伴有心功能不全。
3.神经系统症状(1)烦躁、嗜睡、凝视、斜视、眼球上窜。(2)昏睡,甚致昏迷、惊厥。(3)球结膜水肿。(4)瞳孔改变,对光反应迟钝或消失。(5)呼吸节律不整。(6)前囟门膨胀,有脑膜剌激征,脑脊液除压力增高外,其他均正常称为中毒性脑病,严重者颅压更高,可出现脑疝。
4.消化系统症状:患儿食欲下降、呕吐、腹泻、腹胀,严重者呕吐物为咖啡色或便血,肠鸣音消失,中毒性肠麻痹,以及中毒性肝炎。
5.可出现代谢性酸中毒,呼吸性酸中毒等,也可出现混合性酸中毒。

对患肺炎的孩子,家长要细心、仔细,注意孩子的体温和呼吸的情况,要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安静,让孩子休息好,在饮食上要吃易消化、高热量和富有维生素的食物,以软的食物最好,有利于消化道的吸收。咳嗽时要拍拍孩子的背部,有利于痰液的排出,拍背时从下往上拍,房间内不要太干燥,孩子要适当地饮水,以稀释痰液,有利于痰的排出。   

肺炎的治疗原则是应用消炎药物,杀灭病原菌。根据不同的病原菌选用敏感的药物,早期治疗,足疗程,可根据病情选择治疗方案,同时还应对症治疗如发热时给予服用退热剂,咳嗽应给予化痰止咳药物,对中重症肺炎应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应的住院治疗。     
  回答时间: 09-04-08 22:05 
回应时间:09-05-14 20:31 
其他答案 (0) 

Copyright © 2006-2012 51daif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