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我女儿四岁四个月了,总是咳嗽,请问如何能彻底根除?
 
问题补充: 开始只是每天晚上、早上咳嗽一两声,白天很好一声都不咳,我们也就没怎么注意,过了一些日子,去医院检查说是支原体肺炎,打了三天阿奇霉素点滴,好了。过了两个月又开始咳嗽,随后,就是中药、西药治疗一些日子。后来,检查说是支气管肺炎。从前年开始,一直时好时坏,不知如何才能彻底根除。

问题补充: (2007/04/02 11:32)
3月16日开始打了四天点滴,有很大好转,医生复查说不用打针了,就开了两盒头孢克洛分散片(24片),一天三次,每次0.125g,现在每天还会咳嗽几声,请问该如何做?是不去理会,还是再去找医生。
提问者: wflhlqy 一级 (20)  提问时间:07-03-24 19:42  
 最佳答案 
ozli 的答案   ( 采纳时间: 07-04-30 18:22 )

在小儿易受感染的年龄阶段,家长要特别注意对孩子的护理,如生活规律、睡眠充足、饮食均衡、多饮白开水、适应天气变化增减衣服、加强身体锻炼。     
见习医生 (300)  回答时间: 07-04-05 13:48 
谢谢!如果肺上或支气管内有异物(如口香糖、爪子等)会有什么症状?
回应时间:07-04-30 18:22 
其他答案 (2) 

支原体肺炎或者由支原体感染引起的支气管肺炎,容易复发。但是积极治疗是可以治愈的,对于身体健康也不会有影响的。在治愈的同事还要注意积极的预防,增前体制,如有上呼吸道的感染,如感冒等疾病,要积极治疗。     
住院医师 (4320)  回答时间: 07-03-28 12:24 



有些小儿总爱得感冒、扁桃腺炎、咽喉炎、气管炎、肺炎、痢疾、淋巴结炎、中耳炎等,这些都属于感染性疾病。引起感染性疾病主要取决于两大因素:一是病原体的毒力;二是人体的抵抗力。病原体的种类很多,主要有细菌、病毒、支原体、寄生虫等。病原体在一定环境条件下侵入人体,在一定部位生长繁殖,并引起病理反应,这一过程称为感染。随着病原体的侵入,人体调动体内各种防御机制与之抗衡,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免疫力或抵抗力。病原体和抵抗力,就像是战场上的双方,谁人数多,谁“武器”好,谁能击中对方的要害部位,谁就能够取胜。

  对于相同的病原,小儿所以易受感染,是因为小儿的免疫系统发育还不成熟,其身体抵抗力不如成人强。刚出生的新生儿,体内有经胎盘传递的母体的抗体,因而患感染性疾病较少。过了半岁以后,母体给予的抗体逐渐消耗而减少,自身产生的又不足,这时最易被感染,这种情况一般要持续到2岁以后,有的甚至到4~5岁。

  因此,在小儿易受感染的年龄阶段,家长要特别注意对孩子的护理,如生活规律、睡眠充足、饮食均衡、多饮白开水、适应天气变化增减衣服、加强身体锻炼。在流感和其他传染病流行期间,尽量不带孩子去公共场所,以减少受感染的机会。对于易感儿童,家长应与医生合作,分析病因,对症下药,帮助孩子度过易感染期。

早产儿易感染,原因在于体内免疫球蛋白G(IgG)数量较少,早产儿从母体得到的IgG明显少于足月儿。如胎龄32周的早产儿每升脐血中仅含IgG400毫克,而足月儿为1000毫克。早产儿由于出生时IgG水平就很低,出生后很快达到最低点,而免疫球蛋白(Ig)的合成能力又较差,于是在一个较长时间内IgG处于较低的水平,这就是早产儿更易患感染性疾病的主要原因。

正常婴儿出生后,由母体带来的IgG分解,到出生后3个月逐渐耗尽,但婴儿自身合成的IgG却逐渐增加,用以补充体内的IgG。

免疫缺陷病患儿的主要表现是反复出现呼吸道感染,有的三天两头患感冒、咽炎、扁桃体炎、鹅口疮,气管也经常发炎,甚至发展为肺炎。
  患儿感染的特点如下:1.每月反复出现1~2次感染;2.感染一旦发生,不容易用一般抗生素治愈,往往迁延不愈;3.引起疾病的病原微生物,常常是对正常人不能致病的非致病微生物。
  小儿如有上述症状出现,必须送医院进行必要的体格检查及免疫功能检查,详细地向医生提供小儿的出生史、既往史、预防接种史、传染病史、家族史,以便于医生经过综合分析判断小儿是否患有免疫缺陷病。

近30年来,医学界在治疗免疫缺陷病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不但肌肉注射丙种球蛋白已被广泛应用,还出现了专供静脉注射用的丙种球蛋白,因而大大提高了低丙种球蛋白血症患者的存活率。     
见习医生 (300)  回答时间: 07-03-30 09:52 

谢谢。3月16日开始打了四天点滴,有很大好转,医生复查说不用打针了,就开了两盒头孢克洛分散片(24片),一天三次,每次0.125g,现在每天还会咳嗽几声,请问该如何做?是不去理会,还是再去找医生。
1回应时间:07-03-30 20:02 


Copyright © 2006-2012 51daif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