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小孩能服转移因子口服液吗
 
问题补充: 大夫:
您好!我女儿还不到六岁,老爱感冒咳嗽,听说转移因子口服液能增强免疫力,(其主要成份是猪脾脏提取物)请问小孩能服用吗?
提问者: 匿名  提问时间:07-07-23 13:10  
 最佳答案 
saga 的答案   ( 采纳时间: 07-07-23 15:41 )

小孩可以喝转移因子口服液 而且 效果不错
下面是相关资料
转移因子口服液预防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疗效观察
文章来源:      2005-12-19 16:17:24

梁少英 2005-12-13 13:11:03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3年1月第2卷第1期




  反复呼吸道感染是指1年内发生上呼吸道感染或肺炎的次数过于频繁,超过一定范围的呼吸道感染,约占儿科门诊的30%。临床上常规以抗感染及对症治疗以减轻反复发作的次数,但不能控制感染的反复发作。近年来,我们对反复呼吸道感染患儿采用转移因子口服液治疗50例,取得较好效果,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50例患儿均为我科门诊病人。符合全国呼吸道疾病会议提出的反复呼吸道感染诊断标准。其中男28例,女22例,年龄2~8岁。50例均有反复呼吸道感染,严重的每月发作或病程绵长,伴有不同程度食欲减退、精神不振、体质下降等表现。所有病例均无先天性疾病、心脏病、慢性病及遗传病史。


  1.2 治疗方法 在缓解期用转移因子口服液1支(10ml),3岁以下每日1次,每次5ml口服,3岁以上每日1次,每次10ml口服,总疗程3个月。


  1.3 疗效判断 患儿每月随诊1次,内容包括呼吸道感染 发作情况、精神状态、食欲、体重等,治疗结束后随访1年。显效:不复发;有效:呼吸道感染发作次数明显减少或发作时病情较以往减轻;无效:无变化。


  1.4 结果 50例患儿,显效5例,有效41例,无效4例,总有效率92%。


  2 讨论


  反复呼吸道感染是儿科呼吸道疾病的常见类型,与多种因素有关,主要发病原因为机体免疫功能低下,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缺乏等。该病不仅影响儿童的生活,长期发展势必导致患儿体质下降,生长发育迟缓。


  转移因子口服液是免疫调节药,可增强或抑制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功能,增加辅助性T细胞数。具有调节和增强机体细胞免疫功能,提高免疫缺陷病人的免疫功能,防止呼吸道感染反复发作的作用。从我院治疗50例患儿临床观察,总有效率92%,所有患儿体质方面都有不同程度改善,精神状态好转,体重增加,对感染的易感性明显下降,未见不良反应,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回答时间: 07-07-23 13:18 
匿名 回应
很满意!
回应时间:07-07-23 15:41 
其他答案 (0) 
 
热点问题
 
PETCT | 伽马刀 | 肺癌 | 肝癌 | 脑肿瘤 | 胃癌 | 食道癌 | 乳腺癌 | 结肠癌 | 肿瘤 | 整形 | 整形医院

Copyright © 2006-2012 51daif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