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霉菌性阴道炎很难痊愈吗?
 
问题补充:   医生,你好!
  我今年48岁,近年来感染上了霉菌性阴道炎,也有看医生,吃药什么的,但是就是不见痊愈,总是反反复复的.请问,是不是霉菌性阴道炎很难痊愈?那我应该怎么办?
提问者: jiankanglibaoyun 一级 (20)  提问时间:07-08-04 22:51  
网友交流区 ( 5 )
shuxuehaoxue (07-10-17 11:46)
看来却是很难治愈
迷离小妖 (08-01-16 00:41)
就是很容易反复,各方面原因都有.医生说得很透彻了,一个小小的炎症的确很让人心烦.我也是用过很多药,很多方法但还是发.你用制霉素片吧,每次经期干净后都坚持用上几天效果很不错,平常可以用小苏打芬洗洗,中和阴道酸碱度,这个方法不错.
wto110120 (08-02-10 10:54)
什么事情也不要怕。因为你怕了也没有用还不如保持个好好的精神状态,一天在怎么样也要开开心心去面对。
lan007 (08-02-19 12:32)
没那么严重吧, 我以前得过的. 没过多久就好了呀.
zhou4504 (08-09-09 18:17)
建议你中药治疗
 最佳答案 
上海白玉兰妇科医院的答案   ( 采纳时间: 10-10-15 15:39 )

您好!我是上海白玉兰妇科医院,感谢您对我院的信任与支持!

目前临床上用于治疗菌性外阴炎、阴道炎的药物多为咪唑药物,具有很好的抗霉菌作用,因此患者经过口服和外用治疗后,症状会很快改善或消失,但这并不说明霉菌性外阴阴道炎已痊愈,而是念珠菌暂时受到了抑制。患者千万不要就此停药,而是应该遵照医生嘱咐,完成治疗疗程(月经期可以暂停用药),然后在月经干净后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和阴道分泌物的显微镜检查,阴性者属于近期痊愈。如果需要,还将继续治疗。只有连续三个月妇科检查及阴道分泌物显微镜检查均无异常,才算完全治愈。 有些患者不遵守用药规则,症状稍有好转即擅自停药,不久症状又出现,就再用药治疗一段时间,症状一消失又停止用药。如此用用停停,会使念珠菌产生耐药性,影响药物疗效,导致慢性霉菌性阴道炎,久治不愈。

如有问题可致电健康咨询/预约热线:021-62299999 专家全天出诊,节假日不休,我们将及时为您提供医疗帮助!祝你早日康复!详细请登陆医院网站 www.bylyy.com     
实习医生 (2125)  回答时间: 07-08-05 09:04 
请问你们白玉兰和南京阳光有什么关系,林总,刘总在吗?
回应时间:10-10-15 15:39 
其他答案 (4) 

您好!
阴道炎是比较容易反复发作的一种疾病,一般用药物进行治疗。只能暂时把症状缓解住,很容易复发,一般药物配合局部物理治疗效果会比较好。     
总住院医师 (15920)  回答时间: 07-08-05 08:47 



您好!一般治疗:积极治疗可以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的其他疾病,消除易感因素。保持外阴清洁干燥,避免搔抓。遵医嘱按时用药。治疗期间禁止性生活。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
首先,发生霉菌性阴道炎后用药不认真,不能彻底治疗,是导致疾病反复发作的重要原因。霉菌性阴道炎患者经过治疗,仍需要在每次月经干净后去医院复查妇科检查及阴道分泌物化验,连续3次。如果此期间有1次又发现念珠菌感染迹象就不能定为痊愈,而属于复发或再感染,需要继续治疗。
夫妻双方未同时接受治疗:女性患霉菌性阴道炎后,通过性生活可以将病原体传给丈夫,使丈夫也成为带菌者,约10%的男性可发生龟头包皮炎。如果仅女方治疗而男方未治,那么即使女方治愈也会被丈夫再感染,使念珠菌在夫妻双方间反复“传递”,女性的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出现。
治疗期间未按规定换洗消毒内裤、毛巾,也可以成为念珠菌再感染的原因
人体自身就可以是念珠菌的携带者,存在于肠道中的念珠菌感染阴道时即能引起霉菌性阴道炎,例如平时卫生习惯不良,大便后擦拭外阴时总是由肛门向尿道方向擦,就可能将肠道中的念珠菌带入阴道,反复引发霉菌性阴道炎。因此,治疗霉菌性阴道炎时应该同时口服用药,以消灭肠道念珠菌。而且,患者要改变不良卫生习惯。
经常或长期使用抗生素,反复破坏阴道菌群间的制约关系,使念珠菌生长旺盛。对这类病人应该在服用抗生素的同时或治疗后给予抗霉菌药物进行预防。
糖尿病患者反复发作霉菌性阴道炎是因为其阴道内酸度增加,以及长期尿糖,为念珠菌的生长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因此治疗糖尿病是减少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关键。
不讲究卫生,内裤与袜子同洗。虽然因足癣传染而引起霉菌性阴道炎者极少,但并不是没有可能。如果引起足癣的细菌恰是白色念珠菌,那么上述做法就会造成自身传染。另外,经常使用卫生标准不合格的卫生巾、卫生纸,或有洗盆塘的习惯,也有可能导致反复发生霉菌性阴道炎。如有疑问可直接点击www.bjtqyy.com咨询在线专家。     
主任医师 (61870)  回答时间: 07-08-05 18:07 



你好!
霉菌性阴道炎的发作,特别是反复发作与机体抵抗力和体内激素水平有一定的关系,在排除糖尿病,长期服抗生素等诱因后,应注意是否与近期劳累或卵巢功能的不足有关,必要时应配合中药调理,防止反复发作。

会诊中心咨询电话:021-63019191
http://www.she120.com/jibingzicha.asp?Id=93&KindId=2     
实习医生 (2475)  回答时间: 07-08-06 14:59 



引起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原因可以有以下几方面:
  首先,发生霉菌性阴道炎后用药不认真,不能彻底治疗,是导致疾病反复发作的重要原因。霉菌性阴道炎患者经过治疗,仍需要在每次月经干净后去医院复查妇科检查及阴道分泌物化验,连续3次。如果此期间有1次又发现念珠菌感染迹象就不能定为痊愈,而属于复发或再感染,需要继续治疗。
  第二,夫妻双方未同时接受治疗:女性患霉菌性阴道炎后,通过性生活可以将病原体传给丈夫,使丈夫也成为带菌者,约10%的男性可发生龟头包皮炎。如果仅女方治疗而男方未治,那么即使女方治愈也会被丈夫再感染,使念珠菌在夫妻双方间反复“传递”,女性的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出现。
  第三,治疗期间未按规定换洗消毒内裤、毛巾,也可以成为念珠菌再感染的原因。
  第四,人体自身就可以是念珠菌的携带者,存在于肠道中的念珠菌感染阴道时即能引起霉菌性阴道炎,例如平时卫生习惯不良,大便后擦拭外阴时总是由肛肛门向尿道方向擦,就可能将肠道中的念珠菌带入阴道,反复引发霉菌性阴道炎。因此,治疗霉菌性阴道炎时应该同时口服用药,以消灭肠道念珠菌。而且,患者要改变不良卫生习惯。
  第五,经常或长期使用抗生素,反复破坏阴道菌群间的制约关系,使念珠菌生长旺盛。对这类病人应该在服用抗生素的同时或治疗后给予抗霉菌药物进行预防。
治疗
  可口服霉菌克唑片,以消灭肠道念珠菌,或外用(将霉菌克唑片塞入阴道),一般1到2疗程即可痊愈。
  治疗中禁性交,每日更换洗净消毒之内裤。经期后复查。     
实习医生 (2125)  回答时间: 08-07-15 21:32 


 
热点问题
 
代客看病 |PET-CT | 伽玛刀 | 基因检测 | 肿瘤医院 | 肺癌 | 肝癌 | 脑肿瘤 | 胃癌 | 食道癌 | 乳腺癌 | 结肠癌 | 肿瘤 | 整形 | 整形医院

Copyright © 2006-2012 51daif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