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心脏经常像针扎一样疼,疼的时候不敢喘气,请问我这是心脏不好吗?
 
问题补充: 医生您好,我朋友经常心口突然疼痛,像针扎一样,同时还喘不上气(疼的不敢喘气),他这样是心脏有问题吗?去医院做过全身检查,没什么问题。他的爸爸年轻的时候就经常突然载到,不省人事,发病和不发病时去医院都查不出什么毛病,三十来岁就去世了,他的大伯和表哥心脏都不好。但是他爷爷奶奶身体都很健康。他今年24岁,平时爱好打球,我想问一下,他这种情况是不是能遗传到心脏病什么的呢?他这样是心绞痛吗?去医院应该做哪些检查呢?谢谢
提问者: 匿名  提问时间:09-12-01 20:39  
 最佳答案 
李可雷中医内科诊室的答案   ( 采纳时间: 09-12-03 10:52 )

冠心病早期症状(1) 劳累或紧张时突然出现胸骨后或左胸部疼痛,伴有出汗或疼痛放射到肩、手臂或颈部。(2) 体力活动时有心慌、气短、疲劳和呼吸困难感。(3) 饱餐、寒冷、看惊险影片时感到心悸、胸痛。(4) 在公共场所或会场中,或上楼爬山时,比自己以前,特别比别人容易感到胸闷、心悸、呼吸不畅和空气不够。(5) 晚间睡眠枕头低时,感到憋气,需要高枕卧位;熟睡或恶梦过程中突然惊醒,感到心悸、胸闷、呼吸不畅,需要坐起后才好转。(6) 性生活时感到心跳、气急、胸闷或胸痛不适等。(7) 长期发作的左肩痛,经一般治疗反复不愈。8) 反复出现脉搏不齐,过速或过缓。正确的药物治疗可以有效地缓解心绞痛,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病人寿命,而且是以下治疗手段成功的必要条件。对治疗冠心病有效或有益的几类药物是:阿司匹林:这是一个经国际国内多位专家,科学、大规模试验证实了的、价廉物美的、能大大降低冠心病和再梗死发生率的、延长病人寿命的有效又有益的、治疗冠心病不可缺少的良药。β受体阻断剂:这也是一个证实了的有效又有益的、在冠心病现代治疗中不可缺少的良药。钙拮抗剂:能有效地缓解心绞痛。对冠心病伴心功能不全的病人,目前主张用双氢吡啶类中的长效制剂而不用短效制剂。硝酸酯类:能有效地缓解心绞痛,对冠心病的远期预后无不良影响。除以上药物以外,抵克利得等抗血小板药物、抗血栓药肝素、他厂类药物、降血脂药、转换酶抑制剂在冠心病的治疗中都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一.起居有常:应早睡早起,避免熬夜工作,临睡前不宜看紧张、恐怖的小说和电视。二.身心愉快:精神紧张、情绪波动可诱发心绞痛。应忌暴怒、惊恐、过度思虑以及过喜。养成养花、养鱼等良好习惯以怡情养性,调节自己的情绪。三.饮食调摄:过食油腻、脂肪、糖类,会促进动脉血管壁的胆固醇的沉积,加速动脉硬化,故不宜过食。饮食宜清淡,多食易消化的食物,要有足够的蔬菜和水果,少食多餐,晚餐量要少,肥胖病人应控制摄食量,以减轻心脏负担。四.戒烟少酒:吸烟是造成心肌梗塞、中风的重要因素,应绝对戒烟。少量饮啤酒、黄酒、葡萄酒等低度酒可促进血脉流通,气血调和。烈性酒在禁忌之列。不宜喝浓茶、咖啡。五.劳逸结合:应避免过重体力劳动或突然用力,不要劳累过度。     
  回答时间: 09-12-01 21:44 
匿名 回应
谢谢李医生,那去医院的话做哪些检查就能一定能确诊呢?以前做过全身检查也没有查到。
回应时间:09-12-03 10:52 
其他答案 (0) 

Copyright © 2006-2012 51daif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