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pet-ct检查可以鉴别肿瘤和炎症吗?
 
问题补充:
提问者: 匿名  提问时间:09-12-31 15:19  
 最佳答案 
光明天使 的答案   ( 采纳时间: 10-01-06 15:18 )

你好,以上检查可以签别肿瘤和炎症的。     
见习医生 (730)  回答时间: 09-12-31 15:26 
匿名 回应
回应时间:10-01-06 15:18 
其他答案 (2) 

pet/ct检查通过注入18F FDG示踪剂,根据肿瘤对葡萄糖的高代谢原理进行诊断。具有较高的特异性和敏感度。
但是,由于炎症状态下可能对18F FDG示踪剂也表现为轻微高代谢反应。所以,在炎症的状态下进行检查的确有可能会出现假阳性或假阴性的可能。比如,肺部肿瘤有可能会跟肺炎和肺结核相混淆。所以,检查之前患者应空腹,保温,血糖控制在一定范围。     
见习医生 (730)  回答时间: 10-01-05 15:51 



详情可以参考以下信息:http://tijian.51daifu.com/petct/youshi.shtml
为您提供详细的pet/ct检查在临床诊断上的优势。     
见习医生 (730)  回答时间: 10-01-05 15:52 



Copyright © 2006-2012 51daif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