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扁桃体切除术后要注意点什么,可以吃点什么食物帮助术后恢复?
 
问题补充: 现在准备切除扁桃体,本就不知道具体术后要注意点什么?同时问问医生在术后可以进点什么食物或者流汁帮助恢复更快?能不能推荐些开刀技术比较好的医院(本人是上海宝山地区的人),并且现在这样个手术价格在多少?

谢谢医生!
提问者: luren1979 一级 (20)  提问时间:07-04-03 15:43  
 最佳答案 
伊伊 的答案   ( 采纳时间: 07-04-03 16:49 )

你好,扁桃体切除术后一般护理
(1)体位:术后可取半卧位或仰卧位;全麻者取仰卧位,头偏向一侧。
(2)术后嘱患者安静卧床,少语,勿用力咳嗽、吐痰,以防出血。次日可动员患者多讲话,常伸舌,以防粘连而影响咽部运动,10天内禁止剧烈活动。2周内不要做较重的体力活动,也不要用力屏气,以防血管破裂引起出血。


(3)饮食护理:术后当日饮冷流质,次日进半流质,3天后进软食,2周后可正常饮食。鼓励患者多进食,以增强机体抵抗力。不要提早吃硬的食物。因术后创面暴露在口腔,硬食物易擦破创面引起出血。另外,经历了扁桃体切除手术,术后往往感到有些疼痛,有些病人会因此而不敢进食。这时家属要鼓励病人进食,以加快愈合过程。3周后一般无饮食禁忌。


(4)扁桃体术后患者疼痛症状很明显,尤其是成年人较敏感,有的甚至不敢张口讲话和进食,可根据情况给予颈部冷敷,但要防止受凉,或给予止痛剂,但禁用水杨酸类止痛剂,以防术后出血。
(5)术后次日起经常漱口,一般用浓甲硝唑稀释后漱口,以清洁口腔,防止感染。
(6)术后1~2天内发热属正常术后反应,按医嘱给予抗生素,体温超过38.5℃给予物理降温。室内相对湿度保持在60%左右。

由于各个医院收费标准不一样,具体费用你可你所去的医院咨询!基本上海二甲以上医院都可以做此手术。     
  回答时间: 07-04-03 16:02 
其他答案 (0) 
 
热点问题
 
代客看病 |PET-CT | 伽玛刀 | 基因检测 | 肿瘤医院 | 肺癌 | 肝癌 | 脑肿瘤 | 胃癌 | 食道癌 | 乳腺癌 | 结肠癌 | 肿瘤 | 整形 | 整形医院

Copyright © 2006-2012 51daif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