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叔叔刚刚诊断为胃癌,做CT、核磁共振后医生还建议做pet/ct检查。
 
问题补充: 医生说胃部可能不一定是原发病灶,让我们做一个Pet/ct检查确诊,请问能检查出来吗?现在家人很急。
提问者: 匿名  提问时间:10-04-16 16:41  
 最佳答案 
petct医生 的答案   ( 采纳时间: 10-05-10 16:33 )

您好!来言已查看,Pet/ct检查对于胃部原发病灶,特别是一些对FDG示踪剂摄取比较低的胃部肿瘤,如胃部粘液癌、印戒细胞癌不是非常敏感,会出现一定的假阴性,但对于胃部转移性肿瘤的诊断或判断恶性肿瘤原发灶效果是比较好的。     
见习医生 (455)  回答时间: 10-04-16 16:47 
匿名 回应
谢谢!
回应时间:10-05-10 16:33 
其他答案 (1) 

pet/ct检查目前是检查肿瘤方面最先进的设备,PET-CT能对肿瘤进行早期诊断和鉴别诊断,鉴别肿瘤有无复发,寻找肿瘤原发和转移灶,指导和确定肿瘤的治疗方案。目前这项检查要提前2-3天预约的,您可以拨打400-600-2803预约或咨询。     
见习医生 (455)  回答时间: 10-04-16 16:48 



Copyright © 2006-2012 51daif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