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我最近几大腿肌肉很酸疼,脚都抬不起来,胳膊也酸疼,好象去年这个时间也有类似情况,请问是什么病?谢谢
 
问题补充:
提问者: hihi 一级 (0)  提问时间:07-04-04 10:13  
 最佳答案 
seseelia 的答案   ( 采纳时间: 07-04-04 14:43 )

肌肉酸痛产生的机制较复杂,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①乳酸堆积。②肌肉痉挛。③肌纤维或结缔组织损伤。④其他因素。如组织间渗透压产生变化或急性发炎等,也可造成肌肉酸痛。

故运动不当、药物和一些疾病均可导致肌肉酸痛。


肌肉酸痛的自我处理

1、休息

休息能减缓肌肉酸痛的现象,并可慢慢促进血液循环,能加速代谢产物的排除,并能消除肌肉酸痛部位营养的供给与修复,使之恢复正常。

2、静态伸展

牵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松和拮抗肌的缓解,有助于痉挛肌肉的恢复。对酸痛局部进行静态牵张练习,保持伸展状态2分钟,然后休息1分钟,重复进行,有助缓解痉挛。

3、拍打按摩

对酸痛局部进行按摩,使肌肉放松,促进肌肉血液循环,有助损伤修复及痉挛缓解。当然也可以进行自我放松治疗,一般以颈背、四肢为主,头部和胸腹为辅,具体手法是:

(1 )捶打腰背:双手握成空拳,轻捶肩背和腰部。拍打时,注意背部宜轻,下肢可偏重。


(2) 推拿腿部:从上至下在大腿的前内侧及前外侧反复推拿。

(3) 抖动双腿:站或坐位,腿部肌肉放松并抖动,同时可进行踝关节的上下左右环形活动。

4、热敷

(1 )捶打腰背:双手握成空拳,轻捶肩背和腰部。拍打时,注意背部宜轻,下肢可偏重。

(2) 推拿腿部:从上至下在大腿的前内侧及前外侧反复推拿。

(3) 抖动双腿:站或坐位,腿部肌肉放松并抖动,同时可进行踝关节的上下左右环形活动。

4、热敷

是最有效的一种方式,对酸痛的局部肌肉进行热敷,可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加速肌肉酸痛的缓解和恢复,尤其是配合轻微的伸展运动或按摩,将更能加速消除延迟性肌肉酸痛,促其恢复正常。     
  回答时间: 07-04-04 12:15 
谢谢,我弄不清,以为是什么炎什么的,我会采纳大夫的方法!
回应时间:07-04-04 14:43 
其他答案 (0) 

Copyright © 2006-2012 51daif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