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小孩是ABO溶血病,病理性黄疸
 
问题补充: 医生,你好,——女孩,出生10天,48小时,医生检测小孩脸部皮肤值是12.8。医生说要住院治疗,因经济原因,没有住院治疗。第6天出院时,检测是15。出院时,医生开茵栀黄给小孩服用,第8天去检查时,还是15,继续让小孩在家中吃药。————请问?如果吃药,把黄疸控制到安全范围内,小孩就健康,对吗????以后,不会有后遗症是吧?????听说有核黄疸,很严重,它有什么症状???怎么去观察小孩病情?我们不去医院治疗,我的小孩的几率有多少??急盼你的解答!!!!!谢谢!!!!
提问者: 匿名  提问时间:10-11-24 16:41  
 最佳答案 
xuchengyi 的答案   ( 采纳时间: 10-11-25 13:49 )

如果经皮测黄疸值在12以下,那就不需光疗了,可继续服用茵栀黄,如仍在12--15,还是要光疗为好。如在15以上,建议必须住院治疗。黄疸的消退要有一个过程,只要在慢慢消退就好。根据你的描述,小孩的一般情况还不错。
医生叫你孩子住院是对的,是对你的孩子负责。     
见习医生 (160)  回答时间: 10-11-24 21:56 
匿名 回应
真的很感谢你!!!!不知你现在是医学生还是已经是医生,你更定是一位很有医德和高素质的医务工作者.衷心的谢谢你!!!
回应时间:10-11-25 13:49 
其他答案 (2) 

您好,如果孩子确定ABO溶血的话,个人建议还是住院治疗为宜,需要蓝光照射等综合治疗。如果实在不能住院治疗,可以口服茵栀黄观察,不过如果效果差的话,还是需要蓝光照射。如果口服药物可以降低胆红素,那么可以继续用。
如果核黄疸的话,脑损伤是不可逆的,孩子可以精神差,嗜睡,惊厥发作等等。     
大科主任 (182535)  回答时间: 10-11-24 17:37 



你的孩子生后48小时经皮测黄疸即12.8,生后第八天为15,应该确诊有高胆红素血症,如其他检测指标诊断为ABO溶血症的话,建议住院治疗。因需要进行光疗,必要的药物治疗及对黄疸消长的观察。因大部分ABO溶血的临床症状是比较轻,可以较快恢复。如孩子一般情况良好,黄疸没有进一步加深,你也不愿让孩子住院治疗的话,可以门诊治疗,口服茵栀黄、妈咪爱等,但要密切观察黄疸的情况及一般情况。
如发生核黄疸的话,一般会在7天以前出现症状,早期有吃奶差,精神萎靡,四肢舞动等,应及时去医院。     
见习医生 (160)  回答时间: 10-11-24 18:56 

匿名 回应
谢谢你的解答。这么说我的小孩不会发展的核黄疸,是吧??因为我的小孩已经是第九天了。对吗??——当医生48小时检测12.8时,观察小孩的眼睛周边比较黄,现在是第9天,我的小孩在服茵栀黄,眼睛周边的黄色,感觉淡了。《是不是在阳光下晒黑(黑红)了,看得比较淡了,》如果是这样,是不是黄疸渐渐退了????小孩出生下来,能吃35-45毫升牛奶,大便拉的次数也多。尤其是现在,小孩吸奶有力,次数也多,大便呈黄色,24小时约6-7次。小孩吃了睡,精神也好,不哭不闹,四肢有力,体温在36-37左右。如果明天检测值低于15,或再低一点,是不是黄疸就没有了,小孩就健康安全了,不需要住院接受蓝光治疗和药疗是吗?如果明天检测值在12-15之间,是不是也不要住院治疗,继续用茵栀黄,可以吗????也许我太罗嗦了,毕竟是很担心,问医生,就说要住院治疗;因为费用高要创收.对于我来说,他们没有医德和职业素质。
期盼你的解答!!!!我和我的女儿衷心的谢谢你!!!!!!
1回应时间:10-11-24 21:00 


Copyright © 2006-2012 51daif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