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女孩10天,ABO溶血病,病理性黄疸
 
问题补充: 医生,你好,——女孩,出生10天,48小时,医生检测小孩脸部皮肤值是12.8。医生说要住院治疗,因经济原因,没有住院治疗。第6天出院时,检测是15。出院时,医生开茵栀黄给小孩服用,第8天去检查时,还是15,继续让小孩在家中吃药。————请问?如果吃药,把黄疸控制到安全范围内,小孩就健康,对吗????以后,不会有后遗症是吧?????听说有核黄疸,很严重,它有什么症状???怎么去观察小孩病情?我们不去医院治疗,我的小孩的几率有多少??急盼你的解答!!!!!谢谢!!!!我的小孩不会发展的核黄疸,是吧??因为我的小孩已经是第九天了。对吗??——当医生48小时检测12.8时,观察小孩的眼睛周边比较黄,现在是第9天,我的小孩在服茵栀黄,眼睛周边的黄色,感觉淡了。《是不是在阳光下晒黑(黑红)了,看得比较淡了,》如果是这样,是不是黄疸渐渐退了????小孩出生下来,能吃35-45毫升牛奶,大便拉的次数也多。尤其是现在,小孩吸奶有力,次数也多,大便呈黄色,24小时约6-7次。小孩吃了睡,精神也好,不哭不闹,四肢有力,体温在36-37左右。如果明天检测值低于15,或再低一点,是不是黄疸就没有了,小孩就健康安全了,不需要住院接受蓝光治疗和药疗是吗?如果明天检测值在12-15之间,是不是也不要住院治疗,继续用茵栀黄,可以吗????也许我太罗嗦了,毕竟是很担心,问医生,就说要住院治疗;因为费用高要创收.对于我来说,他们没有医德和职业素质。
期盼你的解答!!!!我和我的女儿衷心的谢谢你!!!!!!
提问者: 匿名  提问时间:10-11-24 21:09  
 最佳答案 
ct03001 的答案   ( 采纳时间: 10-11-25 21:26 )

今天复查结果还不错,总体来讲是正常恢复的表现,结合孩子目前年龄,可以说发生核黄疸的可能性基本可以排除。
正常来讲,足月儿生后15天黄疸就可以消退,当然极少数超过这个时间。您说的这个数值,通常在4-5的话,就是正常了。很少有复发的,如果复发的话,多伴为母乳性黄疸,可以通过暂停母乳3-5天,配合药物明显好转。     
见习医生 (160)  回答时间: 10-11-25 21:11 
匿名 回应
谢谢你,医生。这么快的回复和仔细的解答我的问题。真的,衷心的谢谢你!!!祝你:天天有个好心情!!!!
回应时间:10-11-25 21:26 
其他答案 (2) 

首先您的认识有误,医生的工资是固定的,根据孩子病情需要住院,医生需要跟你讲明病情,当然是否需要住院,这个由你决定。
回到黄疸问题,现在有报道正常生理性黄疸期内,也有的孩子发生核黄疸的可能,何况您的孩子为ABO溶血,病理性黄疸呢???你想想哪个医生敢保证说,没事,吃药吧?     
大科主任 (180215)  回答时间: 10-11-24 21:15 

匿名 回应
你好!也许你的医德和素质都很高。但是,现实是黑暗和残酷的。不是你想想的那么美好!我们同产房的人,送给本楼层的主任医生红包。本要推迟7天手术。结果按她原先的计划做破腹手术。这事就在我身边刚刚发生的。也许,你会说我编的故事,那这由你去判断。她也让我们送红包,第一,没钱;第二,我还真的不知怎么送给他,要送多少。尤其,我【判断:害怕他们夸大我小孩的病情。他说一天要1000多元。我一个月的工资还不够。我询问小孩的病情?就说:是溶血病,病理性黄疸严重。如果真的严重、就是借钱也会给小孩治病。钱要花在刀刃上啊。原本几百元能看好,非要花1万多。除非太有钱了!!!当然,没有那个医生敢包治好病,起码,用你经验和你的医术去判断他的几率?那样,你既要为他的生命去考虑,也要为病人的经济去考虑啊!!!说了这么多,只是想让你知道,我不是认识有误的!!!不过,总之,要谢谢你!!!今天带小孩去医院检测黄疸值是9.4--8.2之间,我和我爱人很高兴,医生又开一点药,并说下星期再去检查,。不过,我认为是往好的方向发展。——————————最后,请问:不管是生理还是病理的黄疸,是没有了,还是降到某数值为最安全。不复发和后遗症?
1回应时间:10-11-25 21:01 


如果皮测黄疸值在12以下了,那就不用光疗了,继续茵栀黄治疗。如在15以上,建议还是住院光疗及进一步药物治疗。如仍在12--15之间,还是给予光疗为好。黄疸的消退要有一个过程,只要是慢慢在消退就好。从你的描述看,小孩的一般情况不错
医生叫你住院是对的,是对你的小孩负责。     
见习医生 (160)  回答时间: 10-11-24 21:31 



Copyright © 2006-2012 51daif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