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pet-ct和ct、加强ct、核磁共振的区别?
 
问题补充:
提问者: 匿名  提问时间:11-04-24 21:12  
 最佳答案 
肿瘤科医生 的答案   ( 采纳时间: 11-04-29 16:34 )

pet/ct检查将pet和ct两种影像诊断技术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是近几年临床上肿瘤检测运用比较多的检查。它的优势在于对良恶性肿瘤的判断、恶性肿瘤的分期分型、肿瘤病灶具体范围的判断。
加强CT就是经过静脉注入造影剂再做CT扫描的检查方法,可以发现常规ct平扫不容易发现的病变;对平扫已经发现的病变根据其强化的方式可以定性
简单的说PET只能反映组织的代谢情况,只有代谢影像;而PET-CT既有代谢影像又有结构影像。单纯PET存在灵敏度高但是特异性较低,对病灶的空间定位及定性准确率不高,假阳性病例较高等缺点。PET-CT融合图像可以极大的弥补单纯PET不足。使诊断的正确率大大提高。     
  回答时间: 11-04-25 17:14 
匿名 回应
回应时间:11-04-29 16:34 
其他答案 (0) 

Copyright © 2006-2012 51daif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