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小孩脖子上有淋巴结,怎么办?
 
问题补充: 医生,您好。我小孩脖子上摸上去有淋巴结,怎么办?
提问者: 美丽妈妈1 一级 (5)  提问时间:11-06-29 17:39  
 最佳答案 
ct03001 的答案   ( 采纳时间: 11-07-13 17:05 )

您好,正常孩子颈部都是可以触及淋巴结的,只是在感染的情况下淋巴结会肿大,判断孩子淋巴结是否正常从以下几点。
第一:大小,小儿耳后或者枕部,颌下一般可以摸到黄豆或小拇指大小的淋巴结。
第二:活动度,正常的淋巴结活动性好,如有粘连则考虑是病理性的淋巴结增大。
第三:有无压痛,正常淋巴结不会压痛。如果有压痛小儿多表现为触及时哭闹或自述疼痛。     
进修医师 (8675)  回答时间: 11-06-30 07:28 
谢谢您。
回应时间:11-07-13 17:05 
其他答案 (1) 

颈部本来就是有淋巴结的,只是平时摸不出来,如果淋巴结肿大就能摸出来了,通常颈部淋巴结肿大与周围组织有炎症有关,比如扁桃腺炎、腺样体发炎、咳嗽、咽喉炎等等,炎症消除了,淋巴结也会退下去的。     
进修医师 (8675)  回答时间: 11-06-29 19:59 



Copyright © 2006-2012 51daif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