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躺下或者翻身会头晕,怎么回事?
 
问题补充: 最近,一在床上躺下来,或者偶尔翻一下身就会头晕一下。本来以为是低血压,但是昨天去量了一下,低压70高压100,医生说也算是正常。
自己也怀疑是颈椎的问题,但是查了一下资料,我除了头晕,并没有其它症状,怎么回事呀?
提问者: 40991592 医学生 (20)  提问时间:07-03-01 11:19  
 最佳答案 
陈国全 的答案   ( 采纳时间: 07-03-02 16:07 )

导致头晕的原因很多的,颈椎增生疾病也算其中一种。
医学上的眩晕是指主观上对周围空间关系的定向和平衡障碍。分为真性眩晕和假性眩晕,真性眩晕是指睁眼周围物体旋转,闭眼自身旋转;假性眩晕是指头晕眼花,无旋转感。 通常美尼尔综合征、迷路炎、肿瘤、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前庭神经炎、癫痫、偏头痛、屈光不正、颈椎颈动脉窦综合征、神经衰弱、体位性低血压、心脏病、血液病等疾病会出现眩晕的症状。

引起眩晕的原因很多,如何根据症状去相应的科室就诊呢?

伴耳鸣、听力下降--首诊耳鼻咽喉科。


老年人伴高血压、糖尿病--首诊心血管内科。

两周前伴有呼吸道感染或腹泻--首诊神经内科。

伴短暂意识丧失、抽搐--首诊神经内科。

新配眼镜后伴有站立不稳--首诊眼科。

常在头部突然转动或体位突然变化时出现--首诊心血管内科。     
  回答时间: 07-03-01 16:12 
其他答案 (0) 

Copyright © 2006-2012 51daif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