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最近会无缘无故的头晕,特别是在弯腰低头的时候更加严重
 
问题补充: 我一年前做过胆结石的手术,最近会觉得低头弯腰的时候会头晕的厉害,有时刚躺在床上的时候头也会非常的晕,我倒医院去照过CT,X光等但是医生说所有的地方都没有问题,我现在在吃阿司匹林肠溶片,但是效果不是太好,头还是个很晕,希望医生帮我指点一下,我到底因该怎么办?

问题补充: (2007/12/17 12:07)
那么请问一下,这种头晕心慌我应该用什么药物来治疗呢?是中药好还是用西药好啊,最好是有具体的药名
提问者: 柏金红 一级 (5)  提问时间:07-12-15 12:20  
 最佳答案 
医网打尽 的答案   ( 采纳时间: 07-12-20 21:41 )

是由于皮肤血管扩张,血流增多而造成脑部血液减少的现象。

这种现象的产生,可能因为暴露于烈日下过久,泡热水澡的时间太长,或是紧张、生气等。

除了以上的原因外,缺乏维他命、荷尔蒙分泌异常、更年期或自律神经失调也都是造成头晕的因素。依原因的不同,头晕也分为以下几种。

只有脸部发烫,而手脚冰冷——最常出现在50岁左右的女性身上。大多是因为更年期荷尔蒙分泌失调之故。人体内各内分泌腺及荷尔蒙,能够应付身体的活动状态及外在的气温,而具有使身体能顺畅运作的调节功能。更年期时,性荷尔蒙的分泌日减乃至停止,身体产生许多变化,除了肩膀僵硬、头痛外,还有头晕及手脚冰冷等症状。

突然发作的头晕:乃自律神经失调的毛病。也可称为血管运动神经的一种。大多是出现在女性身上,同时伴有头痛、目眩、倦怠感及下半身寒冷等症状。

经常全身发热的状态下头晕:若伴有激烈的心悸及身体颤抖,则是甲状腺机能亢进的现象,这是由于甲状腺素分泌过量使得新陈代谢旺盛,随时感到全身发热且头晕。

另外,也可能是高血压,若血压高居不下,头晕的状态一直持续且同时出现头痛症状,就有脑中风的危险,要特别注意。

头晕若有伴随其它任何症状,一定要请教医师。

若非疾病所引起的头晕,不必就医即可获得改善;平日注意要有适度的运动,多吃含维他命、蛋白质及铁质的食物也是很重要的。

胡萝卜汁可治畏冷引起的头晕
手脚及腰间感寒冷,且有头晕的现象,很可能是自律神经失调或更年期障碍所引起。
胡萝卜可以暖和身体,又可抑制头晕,正是适合有上述症状者。若是添加蜂蜜,效果更彰。
胡萝卜亦可健胃整肠,帮助消化,通便;因此对于胃肠虚弱、食欲不振及便秘的人而言,是很好的食品。尤其长期便秘的人,胡萝卜捣成泥状后更有功效。特别是生的胡萝卜最为有效。

胡萝卜汁
1、胡萝卜五百公克,切成适量大小,置于研钵中捣碎成泥状。
2、以纱布包之,榨挤出汁液。
3、加入一大匙蜂蜜于胡萝卜汁中即成。

海带煎汁可以预防高血压及突眼性甲状腺肿:海带有降血压的作用,因此对于因高血压引起的头晕很有效;也因含有大量的碘,自古即被认为治疗甲状腺异常的特效药,所以适用于因甲状腺肿大而引起的头晕。特别是海带的煎煮汁最为有效。

海带三十公克加水六百公克,煎至水量减半,一日三回,空腹饮用。

头晕时的处理
1、以最舒适的状态躺下休息,解松身上的衣物。
2、若有发烧现象,予以冰敷。
3、调暗室内的光线,使身心放松、平静
4、若是自律神经失调所引起时,脚部会觉得发热,若呈现冰冷,最好保持其温暖。

其他推荐品:菠菜能治疗因高血压引起的头晕。菠菜用热水烫过,再以芝麻油拌炒,可经常食用。

【又】头晕 ,病证名。头脑昏晕感觉自身或周围景物旋转,甚至恶心呕吐之证。《医碥·眩晕》:“晕与运同,旋转也,所见之物皆旋转如飞,世谓之头旋是也。”《慎斋遗书》卷九:“头晕,有肾虚而阳无所附者;有血虚火升者;有脾虚生痰者;有寒凉伤其中气,不能升发,故上焦元气虚而晕者;有肺虚肝木无制而晕者。”肾阴虚,阳无所附者,用六味汤加人参;血虚火升者,用芎归芍药汤;脾虚生痰者,用四君子加半夏、天麻;寒凉伤气,气虚而晕者,用补中益气汤加附子;肝阳上亢,肝风内动者,用复方天麻钩藤饮。参见眩晕条。     
  回答时间: 07-12-17 08:39 
最好是有具体的用药就更好啦
回应时间:07-12-20 21:41 
其他答案 (0) 

Copyright © 2006-2012 51daif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