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宝宝大便墨绿色糊状是怎么回事?
 
问题补充: 我家宝宝三个多月,一直是混合喂养,未增加辅食,以前都是三天或两天一次大便,大便为金黄色或土黄色,大便成形,不干,宝宝排便也不困难,但从上周末开始,宝宝开始排墨绿色糊状大便,不知道是不是正常?期间宝宝一直在吃金丐冲剂!请问三个月的宝宝,正常的大便是什么样子的呢?宝宝是不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另外我家宝宝一天一夜的吃奶量大概在650ML,是不是太少了?
提问者: xinba28719711 一级 (5)  提问时间:07-12-26 16:59  
 最佳答案 
医网打尽 的答案   ( 采纳时间: 07-12-27 08:17 )

宝宝大便呈绿色的可能的原因

一般母乳喂养儿的大便偏酸性,正常大便略呈绿色,有时会混杂一些白色颗粒。

奶粉喂养儿若排出绿色大便,则表示肠的蠕动加速,或肠道有炎症,为腹泻的一种象征。有些家长认为孩子排绿色的大便是受了某种惊吓,这是错误的。

另外,为了宝宝的健康,须摄取足量的铁质,吃含有铁质奶粉的宝宝,若不能完全吸收奶粉中的铁质,则大便呈黄绿色,大便中的白色颗粒较大,且较容易有臭味。

人工喂养儿,大便色淡黄或呈土灰色,质较干硬,条状,常带奶瓣,有明显臭味,大便每天1~2次。

如果平时每天仅有1~2次大便,突然增至5~6次大便,则应考虑是否患病。如果平时大便次数较多,但小儿一般情况良好,体重不减轻,不能认为有病。     
  回答时间: 07-12-26 19:25 
其他答案 (0) 

Copyright © 2006-2012 51daifu.com All Rights Reserved